昨天,看到了牛客网可以写博客了,兴奋之余就开通了这博客,趁着刚开始人流量少能有个好的博客地址,哈哈,我是一名计算机刚毕业的大学生,也算是一名小白程序员吧,开通这个博客的初衷是为了,把日常学习当中需要记得重要知识点,以及我所学的东西,做一个总结和回顾,以后不懂的时候我还可以回过头来去看一下,同时也可以分享一些心得给其他人,共同进步,我刚开始写博客,可能技术水平有限,希望大家多多指正,不喜勿喷,谢谢。

刚毕业找了快半个月才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这么久以来,我对编程慢慢的有了一个大概的认识,我觉得语言其实也算是一个工具,但是你用精了,都很厉害,但是最重要的还是那个编程的思想,对于一些设计模式的使用,以及业务流程上的逻辑业务处理这些都要有所理解,至于框架的话,我是觉得互联网行业更新换代太快,这种只能通过不断的学习,可能框架精了用多了,以后你可能自己说不定能设计一个。当然最重要的是算法,算法是程序的灵魂,要会算法的话,就要理解算法的思想,它是怎么得到最优解的,以及他的巧妙之处,还要大量的练习熟能生巧,只有通过大量的算法题把基础算法融汇贯通,才有机会晋级。
我发现好多公司的程序员,其实他们只是处理一些普通的业务逻辑,没有很大规模的数据量用户量,只是一些简单的前后端,他们的代码的bug很多,而且没有经过淬炼,写不出健壮性很强的代码,没错说的就是现在的我😀。我只能通过网络上的学习,慢慢的提升自我,逐渐观望着,说不定以后公司有项目有机会用到。

我谈谈我对语言的认识吧,我觉得最优雅我最喜欢的语言还是Java,Java的代码我看着有种说不出来的清新脱俗,很优美,同时因为它能做的方面也挺多的,不过我只涉及了,Java的后端,Web,Android 的方面,用过Spring的一些框架。Java是一门面向对象的语言,他的接口类似于C++的多继承一样的作用,但是比多继承要更加的合理一些。C的话不用学,上过学的都学过,我感觉C主要是应用在驱动之类的可能比较偏底层一点。PHP的话主要是用来做网站或者小程序之类的,PHP的有点事,网站开发速度很快,有很多框架。操作方便。C#因为有.Net这个大平台,他也可以做很多事情网站,桌面程序,手机,都可以。感觉现在网站的主要思想就是前后端分离的形式,后端提供接口,界面通过异步请求访问接口。数据前后端传递一般通过json的形式进行传递。比如Java最简单的就是用Springboot写个后端,把接口什么的处理好,前端用Angular,React,Vue都可以,后端服务器(Tomcat)跑后端的,前端服务器(node)跑前端的,通过接口访问就行了,这样如果后端写的好的话,就可以一个后端实现,Web端,Android端,小程序,这些都可以。还是觉得一名优秀的程序员刚开始要方方面面都要了解一些,不过也要选一个方向,深入去研究发展,我目前就想把Java后端的技术多学习学习,比如分布式,微服务,大数据这些,都很有必要的。还有就是把我的算法基础打牢争取上升一个等级,也想学学Python,因为Python已经很强大了,他就leisi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