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习规划如下:

  • Step1:按照技术路线图学习

  • Step2:啃完这些电子书籍和技术笔记

  • Step3:利用碎片时间看视频学习

3.业余规划

  • 搞副业:用业余时间搞点副业还是ok的,接点小项目,或写写博客(正在做)。
  • 混论坛:混迹各大程序员知名论坛中,如GitHub等,能够参与开源最好不过。
  • 交朋友:加一些社群,参加线下面基,结识一些同行朋友,或许能碰撞出一些不一样的代码火花?

写在末尾:一些建议和行业愿景

文章写到这里差不多可以停笔了,但是又好像还想说点什么,或许是对同行的你一些小建议,也或许是对整个行业的一些愿景。

近几年来,铺天盖地而来的“程序员35岁”制造了不少年龄焦虑,试问自己被公司裁员,被社会淘汰真的是年龄导致的吗?大多数还是与自己能力相关,在我接触到的认知里,互联网公司35岁以上的技术经理,技术大牛仍有不少。实际上,无论你是什么行业,能力不过关,都会被淘汰,而避免被淘汰的唯一办法:坚持学习。

所以,最后希望同为代码献身的我们,不负初衷,不畏困难,拥抱发展!

以上文章内容所提及的【Java面试核心点】+【Java电子书+技术笔记】+【学习视频】均免费分享,需要的朋友只需你:收藏+点赞+ 点击此处  凭截图获 即可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