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最新更新:清华源和中科大源都已经挂了,不要再用他们的镜像源了!!!用上海科技大学的镜像!!!!
2.其次,CSDN上大多的快速装包法都在现在(2019.5.11)出现了问题,也不全,本文是亲自实践,最全装包攻略!!!

作者是在anaconda下创建python2.7的新虚拟环境时,发现python包下的很慢还会因为网络问题报错(An HTTP error occurred when trying to retrieve this URL.
HTTP errors are often intermittent, and a simple retry will get you on your way.)
后来谷歌以后说是我开了VPN,因为代理而出错。
最后才发现是错的。报错是因为直接在向anaconda官网发起http请求

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全局设置下载源为上海科技大学镜像,然后再conda activate -n 去创建新环境。

展示一下成功的图,非常快

下面进行具体步骤的讲解:

因为版权的原因,anaconda的国内镜像源 清华大学开源镜像站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源镜像站均无限期停止anaconda的镜像服务 解决办法如下: https://mirrors.geekpie.club/help/anaconda.html 使用上海科技大学的开源镜像站点 希望上海科技大学能够坚持下去

清华和中科大的anaconda镜像挂了,用上海科技大学的镜像吧 (从上面那个官网拷过来的代码)

1.anaconda prompt里输入:

conda config --add channels https://mirrors.geekpie.club/anaconda/pkgs/free/
conda config --set show_channel_urls yes

2.输入下面的命令:

conda config --show-sources

回车后下面出现的第一行的文件路径就是控制镜像源的文件所在。(.condarc文件——conda配置文件)

3.要修改 .condarc文件 。
.condarc以点开头,一般表示 conda 应用程序的配置文件,在用户的根目录
(windows:C:\users\username\,linux:/home/username/)
在文件夹中找到它,打开并修改:将其中的默认路径(default标识的)全部删掉,并保存。

关闭你的cmd命令窗口。(一定要关闭原来的cmd窗口!!!一定!!!)

重新打开cmd命令窗口,使用anaconda下载你所需要的包即可。

以上就是我的经验啦!

PS:看了一些博客,好像说.condrac文件是在你第一次输入config命令之后才会出现的,所以提醒小伙伴们不要直接就去找这个文件进行修改呀!(虽然我也不知道那个网友说的是不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