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虚拟机软件为什么提供有三种网络模式(桥接模式、NAT模式、仅主机模式),本章节会分别介绍着三种模式的区别,如何在Ubuntu14.04环境下设置网络连接模式与配置网卡信息的方法。

 

 

关于三种网络模式

 

桥接模式:让虚拟机与物理机之间架设一座桥梁,虚拟机可通过桥接到的物理网卡去访问网络。

  • 虚拟机与宿主机同等地址,属于同一网段
  • 虚拟机可为局域网上的其他PC提供服务
  • 可以接入外网

NAT模式:让虚拟机的网络服务发挥路由器的功能,此模式用于访问外网。在物理机中对应的网卡设备是VMnet8

  • 建立单独的专用wangluo
  • 一般外网无法访问虚拟机

仅主机模式:仅让虚拟机与物理机进行通信,不能访问外网。在物理机中对应的网卡设备是VMnet1

  • 虚拟机只与宿主机通信
  • 用于虚拟机与宿主机之间共享文件服务

 

 

 

Ubuntu 14.04虚拟环境下配置网络服务

 

首先,检查网络配置文件的内容,与下面保持一致。不然无法配置网络

root@linux:~# vim /etc/network/interfaces
# interfaces(5) file used by ifup(8) and ifdown(8)
auto lo
iface lo inet loopback

 

桥接模式 -- 配置网卡VMnet0

1. 编辑 -> 虚拟网络编辑器  -> VMnet0 桥接到(选连板子的网卡) ,手动设置选择桥接到物理机的某个网卡,点击确认

 

2.虚拟机 -> 设置 -> 网卡适配器  -> 自定义 (选 VMnet0)

 

3.为网卡配置网卡信息,这里使用 nm-connection-editor命令,弹出图形界面

root@linux:~# nm-connection-editor

 

4.使用dhcp服务动态分配IP地址信息

 

 

NET模式  -- 配置网卡VMnet8

1.编辑 -> 虚拟网络编辑器->  VMnet8(默认是NET模式),确认VMnet8是NET模式。点击确认。

2.虚拟机 -> 设置 -> 网卡适配器  -> 自定义 (选 VMnet8)

3.VMnet8配置网卡信息,这里我们使用之前配置好了的eth0,选择该配置

 

 

仅主机模式 -- 配置网卡VMnet1

1.编辑 -> 虚拟网络编辑器->  VMnet1(默认是仅主机模式),确认VMnet1是仅主机模式。点击确认。

2.虚拟机 -> 设置 -> 网卡适配器  -> 自定义 (选 VMnet1)

3.VMnet1配置网卡信息,这里我们使用之前配置好了的eth0,选择该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