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学习Java的函数式编程并寻找最佳的书籍和资源,那么你来对地方了,如果你有在跟踪Java,那你可能已经知道了Java 15已经发布了,并且Java 16也快要来了,但即便如此依然有很多人都想要学习Java 8。

由于Java 8在语言和API增强方面与任何其他JDK版本都有很大不同,因此,你确实需要一本书来学习其中的基础知识,以下这几本书一定可以帮助你更好的掌握Java 8。

1、《写给大忙人看的Java SE 8》

图片

这本书涵盖了JDK 8中发布的所有基本内容,不仅包括lambda表达式,而且还包括新的Date and Time API和其他一些次要的增强功能,但是却是至关重要的功能,而这些功能通常很少被人注意。

当然,它也不会告诉你所有的细节,不会教你函数式编程,但是它会向你展示如何使用map和flatMap。《写给大忙人看的Java SE 8》共分为9章:

  • 第1章讲述了lambda表达式的全部语法

  • 第2章给出了流的完整概述

  • 第3章给出了使用lambda表达式设计库的有效技巧

  • 第4章介绍了JavaFX

  • 第5章详细介绍了Java新增的日期/时间API

  • 第6章介绍了原子计数器、并发哈希映射、并行数组操作等特性中的改进

  • 第7章介绍了如何在Java虚拟机上执行JavaScript,以及如何与Java代码进行交互操作

  • 第8章描述了Java 8中其他一些不起眼但很实用的特性

  • 第9章则关注于Java 7中改进的异常处理,以及其他一些你可能会忽略掉的API。

2、《Java 8实战》

图片

本书全面介绍了Java 8 这个里程碑版本的新特性,包括Lambdas、流和函数式编程。有了函数式的编程特性,可以让代码更简洁,同时也能自动化地利用多核硬件。全书分四个部分:基础知识、函数式数据处理、高效Java 8 编程和超越Java 8,清晰明了地向读者展现了一幅Java 与时俱进的现代化画卷。

3、《Java 8函数式编程》

图片

本书通过每一章的练习快速掌握Java 8中的Lambda表达式,分析流、高级集合和其他Java 8类库的改进,利用多核CPU提高数据并发的性能,将现有代码库和库代码Lambda化,学习Lambda表达式单元测试和调试的实践解决方案,用Lambda表达式实现面向对象编程的SOLID原则,编写能有效执行消息传送和非阻塞I/O的并发应用。

作者Richard Warburton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技术专家,善于解决复杂深奥的技术问题,拥有华威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