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已凉,我心悲伤。今天欢聚时代还有三个小时到明天,三个小时之后我才会承认,我今天欢聚时代一面被刷了。
历史的结果总是惊人的相似比如心凉如水,比如浑浑噩噩。
在牛客网上搜索欢聚时代的Android面试觉得好难哦,看一个面试题,“啊!这是什么!我不认识...”看两个还是这种感觉,时间和问题打磨光了我的志气,结果是我都不想去面了,好难啊。反思自己是不是适合互联网的工作。但是想想自己准备了还是这么久,而且准备的也都是Android开发,银行也不好进,没有拿得出手的项目,不是保研,没有发论文...
真的!菜 —— 是原罪。
话不多说,趁着自己还有点记忆,记录一下被虐的时光。
下午五点十分我到了欢聚时代面试官在成都的落脚点,到了26楼后直接现场签到,当时面试官还在面试,外面的沙发上还坐着几个同龄人,也是来面试的。然而在我上过厕所回到签到处询问有没有水的时候,签到处小姐姐就问我准备好了没有,面试官那边准备好了,我还可以再缓几分钟。
一瓶农夫山泉下肚,也不知道是不是假水掺了酒的一样,直接说“来都来了,都这个时候了,还有什么好准备的。”雄赳赳气昂昂,心里虚的在发慌可能就是我当时的状态了。
面试官人挺和蔼的,一直给我说别紧张,慢慢来,可是我也不知道我这个面试老鸟为什么这么紧张,说实话面试官也不帅,难道是技术菜鸟的一面“酒醒了”?
面试官拿着我的简历就开始问我是不是自己做了两个项目什么的,于是面试开始了。
1.看你的简历上写了两个项目...于是就开始问项目。
2.你知道有哪些组件吗?
3.你知道组件生成的流程吗就是怎么启动起来,出现在界面上的?
4.在Android中图像占很大的内存,那么图像的存储主要是什么?
5.图像也就是Bitmap是怎么处理图像的?
6.了解进程间的通信吗?
7.对于内存泄漏有什么应对方法和措施吗?
8.知道TCP和UDP的区别吗?
9.既然UDP是不可靠的,那有什么措施可以使他可靠吗?
10.HTTP和HTTPS的区别知道吗?
11.对于加密有什么自己的看法吗?
12.来做个题吧:二叉树给出前序遍历和中序遍历,请得出后序遍历(不是编程)。
13.你还有什么要问我的吗?
综上,我回答了几次不好意思没用过,不好意思不清楚,整个过程就是用冷水洗脸的过程,我都想走了,还想着怎么还没有结束,怎么还没有结束...
而且我知道自己凉了的原因是,我问带我去面试的小姐姐在成都待几天,她说三天,问面试官流程是什么样子的,面试官说三天以内会给答复,到时候会通知二面,二面和hr面是一起的,只需要跑一趟。于是我知道了自己凉了,凉了就凉了吧,毕竟明天还有美团等着打我的脸。

为什么今年这么难啊!连银行都这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