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浅出Redis

Redis是一个key-value存储系统。和Memcached类似,它支持存储的value类型相对更多,包括string(字符串)、list(链表)、set(集合)、zset(sorted set --有序集合)和hash(哈希类型)。这些数据类型都支持push/pop、add/remove及取交集并集和差集及更丰富的操作,而且这些操作都是原子性的。在此基础上,redis支持各种不同方式的排序。与memcached一样,为了保证效率,数据都是缓存在内存中。区别的是redis会周期性的把更新的数据写入磁盘或者把修改操作写入追加的记录文件,并且在此基础上实现了master-slave(主从)同步。

Redis 是一个高性能的key-value数据库。 redis的出现,很大程度补偿了memcached这类key/value存储的不足,在部 分场合可以对关系数据库起到很好的补充作用。它提供了Java,C/C++,C#,PHP,JavaScript,Perl,Object-C,Python,Ruby,Erlang等客户端,使用很方便。

一、Redis实战核心篇

初识Redis

使用Redis构建Web应用

第二部分 核心概念

Redis命令

数据安全与性能保障

使用Redis构建支持程序

使用Redis构建应用程序组件

基于搜索的应用程序

构建简单的社交网站

第三部分 进阶内容

降低内存占用

扩展Redis

Redis的Lua脚本编程

Docker实战

Docker是有史以来增长最快的开源项目之一,在其周围的生态系统也是以类似的速度不断发展。

Docker 是一个开源的应用容器引擎,让开发者可以打包他们的应用以及依赖包到一个可移植的镜像中,然后发布到任何流行的 Linux或Windows 机器上,也可以实现虚拟化。容器是完全使用沙箱机制,相互之间不会有任何接口。

由于细节内容实在太多啦,所以只把部分知识点截图出来粗略的介绍,每个小节点里面都有更细化的内容!

帮忙关注然后私信我回复“资料”即可获取以上所有实战书籍电子版的免费领取方式!

一、保持一台整洁的机器

欢迎来到Docker世界

在容器中运行软件

软件安装的简化

持久化存储和卷间状态共享

网络访问

隔离--限制危险

二、镜像发布:如何打包软件

构建自动化和高级镜像设置

公有和私有软件分发

运行自定义Registry

三、多容器和多主机环境

Docker Compose 声明式环境

Docker Machine 和Swarm集群

Java多线程设计模式

设计模式代表了最佳的实践,使用设计模式是为了重用代码、让代码更容易被他人理解、保证代码可靠性。

设计模式有助于对框架结构的理解,成熟的框架通常使用了多种设计模式,如果你熟悉这些设计模式,毫无疑问,你将迅速掌握框架的结构,我们一般开发者如果突然接触EJB、Spring等框架,会觉得特别难学、难掌握,那么转而先掌握设计模式,无疑是给了你剖析EJB或J2EE系统的一把利器。

目录

漫谈UML

Intr oducti on1l Java语言的线程

Introducti on2多线程程序的评里标准

SingleThreaded Execution能通过这座桥的,只有一个人

Immutable想破坏它也没有办法

Guar dedSuspension要等到我准备好喔

Balking不需要的话,就算了吧

Producer-Consumer我来做,你来用

Read-Write Lock 大家想看就看吧,不过看的时候不能写喔

Thread-Per-Message这个工作交给你了

Worker Thread等到工作来,来了就工作

Future先给你这张提货单

Two-PhaseT erminati on快把玩具收拾好,去睡觉吧

Thread-Specfic Storage每个线程的保管箱

Active 0bject 接受异步消息的主动对象

总结多线程程序设计的模式语言

Kafka实战

Kafka是一种高吞吐量的分布式发布订阅消息系统,它可以处理消费者规模的网站中的所有动作流数据,这种动作是在现代网络上的许多社会功能的一个关键因素。 这些数据通常是由于吞吐量的要求而通过处理日志和日志聚合来解决。

目前Kafka已经定位为一个分布式流式处理平台,它以高吞吐、可持久化、可水平扩展、支持流数据处理等多种特性而被广泛使用。目前越来越多的开源分布式处理系统如Cloudera、Storm、 Spark、Flink等都支持与Kafka集成。

初识Kafka

生产者

消费者

主题与分区

日志存储

深入服务端

深入客户端

可靠性探究

Kafka应用

Kafka监控

高级应用

Kafka与Spark的集成

Java高并发实战

编写正确的程序很难,而编写正确的并发程序则难上加难。与串行程序相比,在并发程序中存在更多容易出错的地方。那么,为什么还要编写并发程序?线程是Java语言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功能,它们能使复杂的异步代码变得更简单,从而极大地简化了复杂系统的开发。此外,要想充分发挥多处理器系统的强大计算能力,最简单的方式就是使用线程。随着处理器数量的持续增长,如何高效地使用并发正变得越来越重要。

第一部分基础知识

1、线程安全性

2、对象的共享

3、对象的组合

4、基础构建模块

第二部分结构化并发应用程序

4、任务执行

6、取消与关闭

7、线程池的使用

8、图形用户界面应用程序

第三部分活跃性、 性能与测试

9、避免活跃性危险

10、性能与可伸缩性

11、并发程序的测试

第四部分高级主题

12、显式锁

13、构建自定义的同步工具

14、原子变里与非阻塞同步机制

15、Java内存模型

由于细节内容实在太多啦,所以只把部分知识点截图出来粗略的介绍,每个小节点里面都有更细化的内容!

帮忙关注然后私信我回复“资料”即可获取以上所有实战书籍电子版的免费领取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