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最近一段时间,因为开题的事情,自己比较烦躁。看着大家一个个都开题了,回想起当初自己实习的目的,却发现自己越走越远,有点伤感。和好友祥仔倾诉了一番,他开导我说,如果能解决就努力去解决,不管多不容易,实在解决不了,就随他去吧。嗯,很洒脱的一种人生态度,我也希望自己能达到这样的态度,这中间还有很远的路要走。回想起自己二十年的历程,似乎我从高中毕业后就没怎么成长了,一直停留在某一个阶段,止步不前。是我没有梦想了吗?显然不是,那是什么呢?我不断地问自己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我现在的困境。思索了几天后,有几条感悟分享给大家,也提醒自己:

  1. 我一直以来都太过于被动!不管是生活还是学习,是感情还是梦想,面对这些我曾今都是被动的那一方。因为被动,所以我看不清自己脚下的路也看不到远方。
  2. 毅力不够,或者说是不够坚定。很多时候容易三心二意,容易受外界环境的影响。这也造成了我性格上的软弱。
  3. 没有放下过去,一直生活在回忆里(一遇到生活不顺,总是会想着那一条自己没有走的路)。

嗯,大概目前我能想到最主要的就是这几点了。谁的青春不迷茫?我以前只是把这一句话当做一个普通的话语,没想到是真的会有迷茫。不知道你们是否也曾和我一样面临着迷茫呢。

曾经有人跟我说过  “其实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一个梦想在牵引着自己,不要逃避,青春是拿来奋斗的,要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颠覆的心痛。你想要的任何东西,都是要地付出努力。”第一次看到这些话时,可能我没看懂吧,不经意就过去了,现在看来,青春就该这样过。希望自己以后能做到尽力走好每一步吧,这样回顾起来,就不会有那么多遗憾了。

祥仔说读研最重要的不是毕业,而是通过这些经历不断的对自己有新的完整的认识。做一个假设,你现在就毕业了,又能怎么样呢?该干嘛还是干嘛。最终都是回归到生活,工作好坏,工资高低,有钱没钱不都有自己的幸福和烦恼吗做一个假设,你现在就毕业了,又能怎么样呢?该干嘛还是干嘛。最终都是回归到生活,工作好坏,工资高低,有钱没钱不都有自己的幸福和烦恼吗?是啊,的确是这样的。生活一直在继续,从不会停止脚步,重要的是一种生活的态度。对于我来说,究竟怎样的一种生活态度才是我理想中的呢?我还在探索中。

我们可以卑微如尘土,不可扭曲如蛆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