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毕业到现在,在小公司写了两年业务想跳槽,再想找个老实的大厂待着,发现没人要…

面试都说我写了两年增删改查,看不到我更难的技术特点,如何自救?”

相信有很多程序员朋友都会面对这个问题,有了一两年的工作经验,做得最多的工作却是CRUD,完全到达了一个瓶颈。

要说自己还处在初级阶段,事实上我们对增删改查之类的工作其实已经十分熟练,但要说自己对业务已经了如指掌了,可在面试的时候也没到让面试官十分认可的地步。

这阶段已经成为大多数程序员最尴尬的时期,有工作经验,但是仅限于CRUD,缺少技术亮点或项目经验......

每当面试官来问你擅长哪些,总是在听到你的回答后便直摇头,这只能说明你所谓的擅长在经历丰富的程序员面前,不过是小巫见大巫,不管是从工作经验上还是从对其他大型项目的了解上来看,你都无法胜任他们招聘的岗位。

01为何会出现这样的“尴尬期”

作为程序员,很容易就会陷入这个困境,究其原因,其实主要有4点:

① 每天都在做增删改查的工作,循环往复,占用过多时间

② 接触不到大型项目,没有学习机会,欠缺实战经验

③ 未来做CRUD很容易被替代,人工成本不断上升,涨薪空间小

④ 没有时间继续深造学习,提升进阶的速度十分缓慢

这些问题必然困扰了很多程序员朋友,知道自己需要更深层次的学习,但苦于将大部分时间投入在CRUD,无法用更多的精力去参与其他项目内容,更别提去继续学习了,这样仿佛就陷入了死循环。

02其实要解决这些问题主要有三步

▶ 第一步:

因为每天要花大把的时间来做CRUD,那么缩减CRUD的时间是必须要做的步骤。尝试学习可以提升CRUD的效率的方法,能够直接一键部署增删改查的代码,增加可利用的空闲时间,逐步提升个人专业技术能力。

▶ 第二步:

在程序员行业,不不学习就等于退步,我们可以利用高效完成CRUD而省下来的时间去接触潮流技术。就例如微服务解决方案中比较火的Spring Cloud Alibaba。从云原生不断各个企业采用的趋势来看,作为天然支持云原生特性的Spring Cloud Alibaba就是当下必学的技术。

▶ 第三步:

独立搭建能拿得出手的完整项目,掌握项目的全链路。不过这一步对于自己独立完成还是有些难度的,本身我们的技术能力就有些欠缺,而且还缺少真实场景,没机会上手实践。

03实施计划时的难点

在制定好进阶规划后,依然会发现有很多计划不能自己独立实现:

① 怎样获取快速部署CRUD?

② 面对潮流技术,不能通过自学来完全掌握

③ 搭建项目后,无法完成性能压测及调优

这些问题让我们在前进的道路困难重重,同时即使搭建好的项目会显得缺少说服力,下面给大家分享的这份“GitHub封神!百万人跪求的Java面试”资料会带你在快速完成项目的增删改查,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还会带你学习当代潮流技术,帮你掌握在成为架构师的过程中,解决跨域问题的能力,助你转向资深程序员,向更深领域发展。我就直接给大家展示目录内容和学习路线图谱!让大家可以更好地阅读和理解其中的内容知识点!

需要获取的小伙伴可以直接转发+关注后私信(666)即可免费获取!

内容展示:

面试软实力篇:

基础篇

JVM篇

多线程&并发篇

Spring篇

MyBatis篇

SpringBoot篇

mysql篇

SpringCloud篇

Dubbo篇

MQ篇

数据结构与算法篇

Linux.篇

Redis篇

分布式篇

网络篇

设计模式

内容就不给大家做过多的展示了,需要获取的小伙伴可以直接转发+关注后私信(666)即可免费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