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公安流动人口信息管理平台开发,重点人员管控系统建设
流动人口信息管理平台依托多级广域网络、以大型集中分布式数据库为平台,借助各种通讯技术,实现流出地、流入地的信息完全对称与及时交互,支撑和协同现有的各类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模式,实现人户分离管理同步化,服务现居住地化,外来人口管理与服务本地化。
流动人口信息管理系统的运用,解决了三个问题:
一是实现资源共享。基层及职能部门统一使用数据库中信息,提高信息利用率。
二是用信息技术实现管理上的条块结合。系统将基层发现问题及时的优势与职能部门依法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效结合,充分发挥街乡镇眼睛、 耳朵及职能部门拳头的作用,解决工作中看得见的管不了,管得了的看不见的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是实现网络化管理与责任机制有效结合。利用信息系统明确条与块在日常管理中的责任,做到体制顺畅,责任清晰。
产品功能
1.对流动人口进行登记、备案。
2.鉴别流动人员的信息真伪和合法性。
3.准确掌握流动人员的工作动态。
4.掌握社区的位置、照片。
5.保障流动人员的经营场所的安全运营。
6.通过信息快速抓逃。
7.为案件侦破提供第一手线索。
8.对信息和传输过程加密,保护信息安全。
优势特点:
(1)实现了适用于不同地区、行之有效的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的管理与服务。
(2)实现流动人口与常住人口同管理、同宣传、同服务。
(3)实现了流动人口信息的网络实时交互和批量交互。
(4)实现了流动人口的动态管理与服务。
(5)实现人户分离管理同步化,服务现居住地化。
(6)实现了流动人口个案信息在流入、流出两地得到充分交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