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ureCRT下的文件传输协议有以下几种:ASCII、Xmodem、Ymodem、Zmodem

ASCII:这是最快的传输协议,但只能传送文本文件。 
Xmodem:这种古老的传输协议速度较慢,但由于使用了CRC错误侦测方法,传输的准确率可高达99.6%。 
Ymodem:这是Xmodem的改良版,使用了1024位区段传送,速度比Xmodem要快
Zmodem:Zmodem采用了串流式(streaming)传输方式,传输速度较快,而且还具有自动改变区段大小和断点续传、快速错误侦测等功能。这是目前最流行的文件传输协议。

一.在使用SecureCRT上传下载之前需要给服务器安装lrzsz:


yum -y install lrzsz (注:参数-y中"y"的意思是:当安装过程提示选择全部为"yes")

二、命令sz、rz的使用方法:

 

rz中的r意为received(接收),输入rz时、意为服务器接收文件,既将文件从本地上传到服务器。
sz中的s意为send(发送),输入sz时、意为服务器要发送文件,既从服务器发送文件到本地,或是说本地从服务器上下载文件。
注:不论是send还是received,动作都是在服务器上发起的。

rz用法:

注:上传的时候,如果上传到的linux目录有同名的文件,是无法上传的,需要先删掉linux上的同名文件。

1、输入rz,回车后,会出现文件选择对话框,选择需要上传文件,一次可以指定多个文件,上传到服务器的路径为当前执行rz命令的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