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月17号左右,华为爸爸给我打电话,让我换部门。
2、收到短信通知,20号上午11点面试。
3、先把春招时候做的笔试题复习了一遍,华为喜欢复盘。
4、然后开始复习linux操作系统(因为我投的是操作系统的)
5、想起春招时,技术官问我了不了解虚拟化技术,目前很流行的轻量级容器。当时答不上来,现在稍微学了一点Docker,顺便复习了一番。
6、20号那天提前叫到我,不得不说华为的面试系统真的是太完善了,有条不紊,明明白白,而且现场还有自助水和水果。
7、华为面试给人的感觉真的很舒服,很平等,即使你答不上来,面试官也非常亲和。
8、一面面试官说我笔试做的还行,然后让我手撕一个题,我抽到了丑数,这个题我之前遇到过,有个最优的做法一时想不起来,直接暴力了。然后面试官又问我链表的删除步骤,有点紧张,脑子有点乱,但是总体思路是对的,还有深度优先搜索和广度优先搜索。全程大概不超过20分钟。
9、一面结束后,大概五分钟不到,就叫我二面。二面的面试官先让我自我介绍,然后给我一个题,那个题是个棋盘,我做过类似的岛感染问题,用递归搜索,但是由于紧张边界条件没考虑清楚,手上的笔都是在抖的。然后跟面试官说了思路,感觉思路是对的。面试官还问我要了牛客网账号,查看了我的信息,发现我做的题不少,还有写博客的习惯,夸了我一句。然后开始问linux操作系统相关的,cpu占用99%如何排查,我将每个命令都答了出来,然后面试官问我操作系统里面的虚拟地址映射到物理地址的过程。这一块我忘了,面试官很耐性,中间一直给我引导,还有对象的存储地址,经过他的提升,我最终想到了是共享内存。然后问我进程的一些状态。我答出了四个。linux操作系统的指令我用的还算熟,但是底层的话可能还有加把劲。
10、二面结束了,自我评价及格,所幸面试官让我过了,华为还提供香喷喷的中午饭。我吃完午饭就被叫去三面了。三面面试官先让我自我介绍,然后对我写小说经历很感兴趣,那是我大学时候的事了,然后问我在项目中遇见困难,有没有发生争吵,如何解决之类的,还有最感兴趣的课程,最讨厌的课程,三面基本是聊天。到了我提问的环节,我问了面试官为什么春招的时候,我所有流程的通过了最后实习没有招我去。面试官说那时候可能名额紧缺,另一个跟我同样境遇的同学也问了他的面试官,他的面试官说是因为中日贸易战,实习生经费这一块有点紧张,所以缩招了。
11、总体评价,华为的面试是我见过最完善的体系,有条不紊。华为的面试真的很和善,循循善诱,跟学生平等相处。不管最后有没有进华为,有这两次舒服的面试经历,我都感觉很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