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这是因为你单击文件名的缘故,这个是“预览模式”,所以再单击其他文件时,会覆盖当前打开的文件。

如果你要每次都打开新tab,那就双击文件名好了。这个逻辑和sublime是一样的。不知道你是不是问的这个事情

补充:

预览模式是现在各类编辑器的默认功能,如果你实在不喜欢,可以关掉的,看下面:

给你配置settings.json里加一条:

"workbench.editor.enablePreview": false,

就关掉了,一切都会按照你的预期。

二、

VSCode 有一个默认设定,单击一个右侧侧边栏的文件是预览模式,如果不输入任何任何文本就始终保持预览模式。

预览模式是的打开一个新文件,然后再打开一个新文件,第二个就会占用第一个窗口。详细信息可以查看:https://code.visualstudio.com/docs/getstarted/userinterface#_preview-mode

文件处于预览模式有个标识,就是标题栏的文件名称是斜体的,

如何关闭?在设置文件里设置 workbench.editor.enablePreviewfalse 即可,这是全局设置的,每次都是打开新 tab。

不过还有个简单的方式,那就是双击新文件就是不以预览模式打开。如果已经打开,那么双击标题栏的文件名称也可以。

参考:

  1. vs Code打开新的文件会覆盖窗口中的,怎么改
  2. 如何让 VSCode 打开文件始终在新标签页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