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这道!!

跳跃游戏
给定一个非负整数数组,你最初位于数组的第一个位置。

数组中的每个元素代表你在该位置可以跳跃的最大长度。

判断你是否能够到达最后一个位置。

示例 1:

输入: [2,3,1,1,4]
输出: true
解释: 我们可以先跳 1 步,从位置 0 到达 位置 1, 然后再从位置 1 跳 3 步到达最后一个位置。
示例 2:

输入: [3,2,1,0,4]
输出: false
解释: 无论怎样,你总会到达索引为 3 的位置。但该位置的最大跳跃长度是 0 , 所以你永远不可能到达最后一个位置。

  u1s1 第一眼想不明白怎么做,现在还有点混乱....

思路:
  这里我使用了贪心算法,其实想想这种定点连通问题正常应该使用并查集来做(虽然不怎么好做),既然他规定需要判断是否可以从头走到尾,那我想,什么情况下会使它无法继续前进?那么他就应该满足两个条件,一个是数组中有0出现,第二个就是0之前的所有跳跃都无法跳过这个0,那么我们怎么来判断第二个条件就成了我解决这个问题的突破口。

  其实做完之后看了看题解,从后向前遍历判断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过程:
  首先根据数组的长度设定循环,每一步能到达的最大距离,并用Max来保存,也就是说,Max保存的是当前能到达的最大距离,即使当前的状态“跳”不到Max所存储的最远距离,之前状态也一定可以“跳”到。当存储的Max比当前距离小时,那么就可以判定无法到达终点了,以下是代码。

public boolean canJump(int[] nums) {
        int MaxJump = 0;
        for(int i=0; i<nums.length;i++){

            if(MaxJump<i){
                return false;
            }
            if(MaxJump <= (nums[i]+i)){
                MaxJump=nums[i]+i;
            }
        }
        return tru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