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

1、
图片说明

实际上在Java语言规范中,不允许package name以“java”开头,不然会报一个java.lang.SecurityException 的错误。因为假如我们允许包名以java开头,那么我们完全可以编写和jdk标准包下一模一样的类,如Java.lang.Integer。因此在虚拟机进行类或接口解析时可能会发生冲突。一句话总结就是:假如允许包名以java开头,可能会导致命名空间污染的问题。实际上Java对此也做了限制,具体的源码解析可以参考这篇博客--http://www.jianshu.com/p/f9a56a3edadd

2、
方法头指:修饰符+返回类型 +方法名(形参列表)

3、
-Xms -Xmx分别设置堆的最小值和最大值,如果要设置成堆的大小可变,那么可以将最大值和最小值设置成不一样,如果要将堆大小固定,那么只需将最大值和最小值设置成一样的就行。
jvm中分为堆和方法区
堆又进一步分为新生代和老年代
方法区为永久代
堆中区分的新生代和老年代是为了垃圾回收,新生代中的对象存活期一般不长,而老年代中的对象存活期较长,所以当垃圾回收器回收内存时,新生代中垃圾回收效果较好,会回收大量的内存,而老年代中回收效果较差,内存回收不会太多。
基于以上特性,新生代中一般采用复制算法,因为存活下来的对象是少数,所需要复制的对象少,而老年代对象存活多,不适合采用复制算法,一般是标记整理和标记清除算法。
因为复制算法需要留出一块单独的内存空间来以备垃圾回收时复制对象使用,所以将新生代分为eden区和两个survivor区,每次使用eden和一个survivor区,另一个survivor作为备用的对象复制内存区。
综上:
-Xmn设置了新生代的大小为5120m,而-XXSurvivorRatio=3,所有将新生代共分成5分,eden占三份,survivor占两份,每份1/5

4、简单记忆线程安全的集合类: 喂!SHE! 喂是指 vector,S是指 stack, H是指 hashtable,E是指:Eenumeration

5、
finally表示总是执行。但是其实finally也有不执行的时候,但是这个题不要扣字眼。

  1. 在try中调用System.exit(0),强制退出了程序,finally块不执行。
  2. 在进入try块前,出现了异常,finally块不执行。

重写=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