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在进行编程作业的时候,我们会采用“开发在Windows中编辑源代码,在linux中编译、执行源代码。这往往需要需要将在Windows下编辑好的源代码上传到linux系统种进行编译。怎么来进行上传呢?其实可以有3种方法,下面一一为大家讲解:

一、通过VMWare的共享文件夹实现:

  1. 先在Windows中创建一个文件夹,注意要使用英文名称,例如"shared_folders"。
  2. 然后在VMWare中,依次点击菜单栏 VM -> Settings -> Options -> Shared Folders选项卡,右边上侧选择Always Enabled,下面点击Add,next,在打开的选项卡中Host Path项目中浏览选择刚才第一步中创建的文件夹"shared_folders",下面Name中会自动弹出一个相同的名字,这个名字是将来Windows中的文件夹在linux虚拟机中的映射文件夹,名字可以改也可以不改。然后一直OK,完成即可。
  3. 在linux中,直接到 /mnt/hgfs目录下,即可找到刚才第二步中Name相同的名字的文件夹,这个目录即是第一步中Windows中目录在linux下的映射。
  4. 我共享文件夹设置后/mnt/hgfs下还是空的不能用怎么办?
    答:共享文件夹设置后没东西一般都是软硬件兼容性问题(你的windows系统和电脑主板和VMWare版本和ubuntu版本等有哪里不兼容),依次尝试用下面三种方法解决:
    (1) 重启看是否能解决
    (2) 重装vmtools看是否能解决,方法网上百度。
    (3) 如果实在不行,改用samba服务器替代即可。

二、通过Filezila软件实现:

  1. 首先登录Filezila官网,选择适合自己操作系统的Filezila客户端软件。
  2. 安装好软件后打开,在页面依次填写远程端服务器(虚拟机下ubuntu)的IP地址、用户名、密码和端口号。
  • IP地址可在ubuntu终端环境下输入命令ifconfig | grep inet得到,enss代表你电脑的物理网卡,我们一般使用这个地址,127.0.0.1代表的是回环地址,一般我们通过ping 127.0.0.1来检查网卡的有效性。
  • 一般来说,服务器的不同的监听端口连接到不同的应用服务,如果服务器没有特别指定,行业内默认22号端口连接到SSH服务器sshd,21号连接到tp服务器vsftpd。如果为了传输文件,我们就选择21号端口的ftp服务。
  1. 填好以上各要素后,点击快速连接,就可以连接到远端服务器主机了。通过直接拖拽即可达到文件相互传输的目的。

三、通过scp命令实现:

  1. 在ubuntu环境下安装SSH服务器和客户端。
sudo apt-get install sshd
或者是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1. 检查ssh服务

输入命令:sudo service sshd status

  • 如果出现Loaded: error (Reason: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提示的话,说明没有安装ssh服务,按照第1步:安装ssh服务。

  • 如果出现Active: inactive (dead)说明已经安装了ssh服务,但是没有开启。

  1. 打开ssh服务
    输入命令:sudo service sshd start开启ssh服务。执行完命令后,再次查看ssh服务状态的命令,如果出现类似以下提示:
Active: active (running) since Sun 2013-04-07 13:43:11 CST; 15s ago

说明你的ssh服务已经启动了。如果失败的话,那试着卸载一下再安装。
4.传送文件到windows系统下桌面
首先利用终端工具,进入到windows的桌面目录
然后键入命令:scp -P 22 python@172.16.140.138:Desktop/01.py ./
最后,需要你输入远程端主机python用户的登录密码,回车后就可以了。

5.传送文件到远程端主机
通后键入命令:scp -P 22 01.py python@172.16.140.138:Desktop就可以达到目的

欢迎关注我的博客

嵌入式Linux&ARM
CSDN博客
简书博客
知乎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