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题题目不难,但是有两个细节要注意!!!

  1. 筛选日期条件是 2025年以内,不同语言对这一条件的写法不同!

MySQL可以直接用YEAR函数如下:

YEAR(date) = 2025

但是sqlite就不可以,不过sqlite有以下几种写法:
第一种用LIKE匹配

date LIKE '2025%'

第二种直接BETWEEN...AND...函数:

date BETWEEN '2025-01-01' AND '2025-12-31'

第三种用比较符号

date >= '2025-01-01' AND date <= '2025-12-31'
  1. 第二个要按每一个月来计算简历数量,这里就要转换date为年月的日期格式。

MySQL里面直接用DATE_FORMAT()函数即可,但是要注意这里是date变量在前面,format格式在后面!写法如下:

DATE_FORMAT(date,'%Y-%m')

sqlite里面则要用strftime函数,但是他里面的参数是format格式在前面,date变量在后面!这里一定要注意:

strftime('%Y-%m',date) 

PS:看到评论区有朋友用LEFT函数(从左开始数7位数)同样可以取到 年月,不得不说这个思路很新颖:

LEFT(date, 7)

好了这题基本就两个需要注意的地方,完整代码大家可以参考已通过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