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终于熬到了周五了。好吧,好像用熬这个字有点不合适,但是很开心终于又到了双休了,这就意味着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去支配了。今天,PAT已经做到了50道题目了,这就意味着只有45道题目了,明后天可能都会有事情,所以即使是双休,但可能还是没有太多的时间花在PAT,到时候还要去补办身份证,然后明晚牛客网比赛,后晚中石大的新生邀请赛,也算是自己磨练的机会吧!这几天有点咳嗽,哎,老毛病了,都是高三落下的病根,当时时间比较紧,所以一点小的病没在意,到后来就慢慢转化为慢性疾病了,可能一生都会跟随我了。
好了,不说这些了,再来讲讲今天的做的题目吧!
今天做了《卖个萌》这题,感觉问题还是比较大的,首先是不知道如何输入那些奇怪的字符,还有就是怎么将这些字符存起来,然后再进行查找。感觉过一段时间还得回去补一下。《求平均值》这题确实是坑惨了我,实在没想到竟然wa在了格式上,就是没注意输出的单复数形式,浪费了半个多小时。《选择题》这题就是太多变量要进行存储,当然首选肯定是用结构体变量进行存储。还是要注意一下字符与数字之间输入时的差别。
好了,今天就这样了,明天还要补回前几个礼拜还没怎么掌握的一些其他课程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