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Deepin如何连接有配对码的蓝牙键盘(以K480为例)

一、连接不上的原因

  • 截止到2020-05-27,Deepin 20系统官网镜像自带的bluez驱动版本过旧,不支持连接有配对码的蓝牙键盘

二、解决办法

  • 我尝试过利用blueman和bluetoothctl这两种管理器连接罗技K480,但都失败了。然后我思考了一下,可能是Linux内核中的bluez模块版本的问题,去官网一查,果然,只有最新版本才支持连接有配对码的蓝牙设备。问题找到了,就好解决了,更新内核模块版本就行了。

更新命令sudo apt-get update bluez

  • 在终端输入更新命令后,输入重启命令reboot重启电脑,让配置生效。bluez模块更新后,可以实现和Windows系统一模一样的连接步骤,具体连接步骤请移步罗技官网查询。

三、连接后键盘支持的功能

1.键盘的字符输入功能都是支持的
2.相机键变更成全屏截图功能
3.音量键功能不变
4.进度控制键未测试
5.搜索键失效
6.返回键失效
7.主页键、切换键、菜单键功能不变
8.插入键功能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