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到微服务,大家众说纷纭,但却很难有一个清晰的概念来描述。微服务不是“银弹”,我理解的微服务是一种文化,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将微服务的理念运用到实际开发中。经过一系列的技术选型,最终Spring Cloud凭借其成熟的组件、完善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最终成为了我们落地微服务的选择。

此时的Spring Cloud 相关资料在国内还是凤毛麟角,没有完整的中文书籍和教程可以参考,只有官方的英文文档以及网上零零散散的教程可以阅读。

于是乎笔者忙里偷闲整理了关于微服务相关的资料。

以下就是资料中所包含的内容,因为内容太多,笔者会展示目录和详细内容截图,有需要完整版资料的朋友一键三连(点赞+收藏+关注) 后,添加微信:mxm9843 即可免费获取到。

一、Spring Boot 实战派

通过“58个基于知识的实例+2个综合性的项目”,深入地讲解Spring Boot的技术原理、知识点和具体应用,把晦涩难懂的理论用实例展现出来,使得读者对知识的理解变得非常容易,同时也立即学会如何使用它。

总览

 

二、深入理解Spring Cloud与微服务构建

由浅入深,全面讲解Spring Cloud基础组件。一站式了解用Spring Cloud构建微服务,实战案例,快速上手

总览

 

三、Docker实战

总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