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如今,如果你问什么职业薪资高,程序员肯定会是答案之一。如果你问什么人跳槽最频繁,程序员依然会是答案之一。

程序员喜欢跳槽,这在行业里面已经不算什么秘密。

最近,看到一我则帖子,发帖的网友表示:自己8年5次跳槽,年薪从4万到92万,现在环沪一套房、上海一套房,再干5年码农,就可以自由创业了。

原帖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发帖人8年实现年薪92万,引发网友热议。

有人认为,楼主应该是在吹牛找存在感,这么高的收入是真实的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连续4次一年一跳,谁敢用你?靠着频繁跳槽还能实现薪资的高涨,很多人表示质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不过,随后楼主在评论区很真诚的回复:以上经历薪资绝对真实,现在互联网跳槽频繁的人多了去了,开水团,拼夕夕都待过。

此外,楼主还表示:这只是就职公司的收入,这两年开始做实业投资和金融投资,预计今年投资收入与打工收入持平。个人能力还行,不靠学历。不然跳槽这么频繁早就失业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另外有些网友,是相信楼主就是靠着实力跳槽涨薪的:不奇怪,一年四跳的我也都见过,也是凭奋斗来的,我觉得没有在吹牛。

互联网行业只要人牛逼了,到处挖你,投去羡慕的眼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互联网技术发展迅速,有很多的地方都需要优秀的程序员,尤其是快到年底时,不少程序员已经按捺不住想要跳槽的心。

不过,跳槽加薪有风险,应该谨慎对待,毕竟大部分的跳槽的确可以得到一定的涨薪,但也有降薪的案例。

如果不具备跳槽的能力,跳槽有可能变成失业。下面,我给程序员几点跳槽建议,希望大家想要跳槽的时候,综合考虑,做出对自己最有利的选择!

跳槽选择时需要考虑的因素:

  1. 直属上级:直属上级是跳槽时的第一优先考虑,直属上级基本决定了你在这个公司的发展好与坏,如果和直属上级没相处好,肯定没好日子过。

  2. 发展前景:业务是否核心、是否能提供给自己足够的成长空间。

  3. 薪酬福利:薪水高低、每年涨薪情况、五险一金比例、试用期是否打折、试用期时间长度等等。薪酬福利是判断一个公司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

  4. 语言生态:规模较大的厂一般会存在多种语言,在这种情况下优先选择自己所在语言生态较好的,例如对于 Java 而言,优先选:阿里、美团、京东、拼多多、快手等,对于 c、c++ 而言,优先选:腾讯、百度等。

  5. 大厂光环:对于没有大厂经验的同学来说,大厂光环对于自己未来的发展、跳槽都是很有帮助的。

  6. 技术成长:对于应届生或者刚毕业的同学,基础研发可能会比业务开发更好,基础研发可以让刚毕业的同学快速掌握很多底层知识,这些知识无论是在面试时还是以后的成长都是非常有用的。

  7. 职级晋升:对于已经工作了一定年限,追求职级上的晋升和成长的同学来说,业务开发可能会比基础研发更好点,业务开发在晋升这些会相对快一点。

而如今现在已经过了 ”不会但我会学“ 就能感动面试官的时代,随着供需关系的变化,不论是对于面试官还是面试者,面试的成本越来越高。

为了筛选到更优秀的程序员,面试官们可谓是绞尽了脑汁,”面试造火箭,工作拧螺丝“ 的传言也不是空穴来风。

学习资源分享

学习资源是学习质量和速度的保证,因此找到高质量的学习资源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以下列出的学习资源不分排名,都是好资源:

这套python整理的完整课程体系【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学习必看】,全面助力大数据开发零基础+入门+提升+项目=高薪!【保证100%免费获取】

这份python完整课程体系资料,希望能帮到大家!

【学习路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学习软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Python常用的开发软件都在这里了,给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

【全套PDF电子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书籍的好处就在于权威和体系健全,刚开始学习的时候你可以只看视频或者听某个人讲课,但等你学完之后,你觉得你掌握了,这时候建议还是得去看一下书籍,看权威技术书籍也是每个程序员必经之路。

【入门学习视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在看视频学习的时候,不能光动眼动脑不动手,比较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在理解之后运用它们,这时候练手项目就很适合了。

【实战案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Python练习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检查学习结果。

【面试资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我整理了我自己的学习路线给大家,个人认为很有用,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1.Python环境的搭建

2.基础的知识(注重对Python的理解)

3.面向对象编程(注重编程能力)

4.面向对象编程案例课程

5.面向对象设计思想

6.Python高级专题(异常、文件、模式与包、迭代器、生成器、装饰器、静态方法与类方法、正则入门)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 ,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私信我[保证100%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