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鬼扯之前先向将机会给到我们队伍的18级学长表示感谢。没有这次机会,我队本学年将没有任何比赛机会。
我也不知道从何处说起。但要说起来也肯定很短。
那么先说成绩?Fe。rk 544/676 铁尾。
虽然自己嘴上说着这是一次锻炼,但是心里是真心想打出成绩。来说说我是如何演队友的吧!
11点整,我把题册迅速翻了一遍,找到了特别短的G,一看题意,斐波那契数列里面找偶数,一看斐波那契数列,好家伙,奇奇偶。你以为我很快把它切了?不,我犯病了,我不敢敲,我把在看D的队友拉过来说了一遍我的思路,他们感觉没问题后,我又重新推了一遍,才敲上去,过样例,16min,1A.一看榜至少三百个队伍过了(我打完比赛才知道有一辆自爆卡车),同时队友看到M过的人多,遂开M,读完题脑子里面就是建树+cal。然后我又上了,结果我敲到一半,脑子昏了(我的思路是节点里面放string,结果建儿子的时候就昏了)。这时,xry说他来敲,我下机和hxw去开B了,看到扫雷直接抖了一下,仔细一看算那些空格里面数字的和,让图B和图A相等。想了很久两人是一点思路没有,我说这个m*n/2向下取整是关键,但我搞不清楚应该如何与数字之和联系到一起。一会hxw就推出变换会使这个位置的值变化的大小,然后我们两人就炸了,只知道差值为奇数的时候要在边上找个位置进行变化,但是根本保证不了偶数下的变换(就那种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感觉)就一直卡这里。140min的时候xry交了一发,WA了,他说打印下来挑一挑,我就上去把我那个敲了,样例一测,完美,肯定没问题,结果WA的一塌糊涂。后来我们觉得肯定是我们自己的问题,又重新读了一遍题目,xry说到他没读到会有A/B/A的情况。(这里,我比他就先几分钟发现,我自己16min读题的时候,没读明白。当时想到字典树肯定不会有BUG的,谁知道到目前我都没调出来)。然后我帮他写了个函数就是把整数变成字符串加到原来的串后面,后来他交了一发WA了后,我又把那个想法hack了。后来hxw也上机把M敲了一遍也是WA,最后xry又上在270min把M过了,一看榜,500名(这个是封榜前的位置了),想努力冲个B,就三个人一直卡在那里,改不明白,然后我们说把D敲了,结果就是到最后也没敲完。敲完的时候已经过去半分钟了。结果还是WA的。
整场比赛感觉就是听取WA声一片。
比赛结束后向拿牌的T34表示了恭喜,在上海大学糊到不能再糊的音质中跑路了。
可能只是一个巧合吧,我们去年的这场的重现赛上A了3道,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结果就是现在整个人浑浑噩噩地混了两天。
不管怎么说,本学年的比赛应该是打完了,感谢两位队友带着一个混子打了一学期!也再次向18级学长表示感谢。
总结一下今年,寒假训练营里只会签到。真正开始搞学习是在3月份吧,学了简单的DFS和BFS,后来学长给了DP和数据结构两个专题,又给弄自闭了。之后就是一直摸鱼到9月,摸鱼期间有打各种比赛,都是签到跑路,一直停留在舒适区,难得跳出舒适区一次。
9月回校后就真是力不从心,竞赛和课程两头完全顾不过来,结果就是双线溃败。坑了自己又坑了队友。
自己菜,就要练!练到可以独挡一面。CN.TTDragon,别鱼了,别弄得大学又没玩好又没学好。拼命,以我对你的了解,tan90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