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Maven 打包:Failed to execute goal org.apache.maven.plugins:maven-resources-plugin:2.6:resource

    再使用Maven打包SpingBoot生成jar包的时候,突然遇到上面问题,搞了好久才找到原因,虽然问题不大,但是却是有必要记录一下,以免再次遇见相同问题。
一般的,我们使用maven打包会有三个步骤

  1. 首先运行一下当前项目,保证其能够正常的运行。
  2. 在项目上执行 run as–>Maven build命令,第一次运行时需要填上clean package -DskipTest命令,用于清除target目录和上一次打包产生的旧包。
  3. 最后生成jar包。

    执行这个操作后却生成大大的build failure。我们知道,打包项目后会生成一个target包,里面包含了需要可运行的jar包,再次打包,执行clean命令会清除target包,而关键是打开了该目录,这就造成clean时候一直不能删除target目录,并生成新的target目录,控制台会报出标题上的错误。
总结一下:

  1. 打包时target目录不能够打开,里面的文件更不能够打开,因为Windows是不能删除正在使用的文件的,clean命令同样是如此.
  2. 即使target目录完全关闭,也需要自己有删除该目录的权限,不能出现手动无法删除的现象,这样clean也是清除不了该目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