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好产品是增长的根本
所有快速增长的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点——无论他们的客户是谁、商业模式如何、产品类型如何、处于哪个行业或是世界哪个地区,他们的产品都广受喜爱。一个公司实现迅速、持续增长的基本条件是创造一个不可或缺的产品。
增长黑客的基本原则之一就是你必须要了解你产品的核心价值是什么、对哪些客户来说具备这些核心价值以及为什么。(一个例外情况是社交网络类产品,此类产品的核心价值就是用户本身。)(我觉得比较形象的例子就是微信、QQ。)
产品不能过早的追求增长,增长团队需要采取严密的方法分析用户行为,发掘产品或服务的核心价值。产品或服务的核心价值并不仅仅在于他的功能,而在于它是否与恰当的核心市场相契合。
要想维持长期的用户增长,必须把产品做好,吸引用户每天打开它。(比如微信,应该没有人不是每天都不打开微信的吧。)

2、如何找到产品的“啊哈时刻”?
“啊哈时刻”就是产品使用户眼前一亮的时刻,是用户真正发现产品核心价值的时刻。确定产品是否具有“啊哈时刻”的增长潜力最关键的一步是通过挖掘用户数据与反馈,寻找真正热爱产品的用户,然后分析这些用户在使用产品的过程中有哪些相似之处,从中摸索他们从产品中所获得的其他用户可能没有获得的价值。

3、成为不可或缺的产品需要的调查:一是要调查活跃的目标用户,获得翔实的建议;二是看用户留存率,留存率是驱动增长的有效手段之一。保证了留存率的稳定意味着获得了一批认可产品价值的用户。

4、如何成为不可或缺的产品?
很多情况下,改进产品的关键在于做减法而不是做加法。必须采取相应的三个措施:1、开展更多的客户调查,包括采访和实地调查,真正与客户和潜在客户交谈。2、针对产品改动和信息传达进行高效实验。3、深入分析用户数据。
进行快节奏的测试(最小可行性测试MVT)是增长黑客过程中的硬性要求。增长黑客的一个核心原则就是对客户体验漏斗的整个过程开展实验,不仅包括客户认知与获取,也包括客户激活、客户留存、变现与自传播。要深入挖掘用户体验层面的数据,进行分析以便人们了解如何使用产品以及这与当初对产品的计划有什么出入。
分析师应该寻找最活跃的用户最经常使用的功能以及他们在与产品交互过程中的任何其他特征。在投入大量的财力物力开展产品的增长攻势之前,必须要收集并分析用户行为的定性和定量数据以及他们对产品优缺点的反馈。继而确定提供给客户的“啊哈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