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学java的时候,分不清CollectionCollections,其实这两个东西是完全不一样的东西。

  • Collection是一个接口,是java集合中的顶级接口之一,衍生出了java集合的庞大的体系。下面的图可以说明:

继承Collection的子类关系如下:

既然Collection是接口,那么它本身就是不可以实例化的,它的子类或者实现类是可以的。
【java集合梳理】— Collection接口详解

Collections则是工具类,是java集合中常用的方法的一个小小汇总,覆盖了排序,搜索,线程安全之类的一些算法,里面基本都是静态方法,可以直接用类名调用。具体源码解析看这个:

【java集合梳理】— Collections接口源码解析

两个东西相同之处,大概是都是和集合相关的,而Collections感觉名字起得不太好,应该改成CollectionUtils,一目了然😂😂😂(开个玩笑)

此文章仅代表自己(本菜鸟)学习积累记录,或者学习笔记,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人无完人,文章也一样,文笔稚嫩,在下不才,勿喷,如果有错误之处,还望指出,感激不尽~

技术之路不在一时,山高水长,纵使缓慢,驰而不息。

公众号:秦怀杂货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