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棋是起源于中国古代的传统黑白棋种之一。五子棋不仅能增强思维能力,提高智力,而且富含哲理,有助于修身养性。五子棋既有现代休闲的明显特征“短、平、快”,又有古典哲学的高深学问“阴阳易理”;既具有简单易学的特性,为人们所喜爱,又有深奥的技巧和高水平的国际性比赛。五子棋文化源远流长,具有东方的神秘和西方的直观;既有“场”的概念,亦有“点”的连接。五子棋起源于中国古代,发展于日本,风靡于欧洲,可以说五子棋是中西方文化的交流点,是古今哲学的结晶。

通过阅读本章,可以学习到:

如何进行项目的可行性分析

如何进行系统设计

绘制半透明的登录界面

游戏记录回放

绘制可以调整大小的五子棋棋盘

网络连接状态检测 

需 求 分 析 

 需要资料的小伙伴直接 点击此处  凭截图获 即可获取~

系 统 设 计 

下面介绍一下本书内容

系统功能结构 

系统流程图 

系统预览 

在棋盘中绘制棋子 

在设计网络五子棋时,需要在棋盘中绘制棋子,并且在窗口更新时保证棋子仍然在棋盘上。笔者采用的方式是定义一个二维数组,数组的大小与棋盘中表格的行和列相对应,描述棋盘中可以放置棋子的所有点。绘制棋子的界面效果如图.

实现动态调整棋盘大小

游戏悔棋

实现登录界面 

编写游戏主窗体 

编写下棋面板

实现游戏规则算法 

系统打包发布 

内容太多就不展示了 需要资料的小伙伴直接 点击此处  凭截图获 即可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