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阿里P9大牛的笔记一共是共分为15个部分:1进入微服务世界、2准备开发环境和工具、3用Spring Cloud实现一个微服务系统、4认识微服务、5Spring Cloud基础、6用Consul实现服务治理、7用Ribbon和Feign实现客户端负载均衡和服务调用、8用Hystrix实现容错处理、9用Spring Cloud Gateway构建微服务网关、10用Spring Cloud Sleuth实现微服务链路跟踪、11用Spring Cloud Config配置微服务、12用Spring Cloud Alibaba组件实现服务治理和流量控制、13用Spring Cloud Security实现微服务安全、14实例40:用Spring Cloud实现页面日访问量3000万的某平台微服务架构、15基于Docker、K8S、Jenkins的DevOps实践。

下面我就为大家把这份笔记的目录部分展示给大家,由于是笔记的复印件,所以只能是黑白版。

第1章进入微服务世界

 

第2章准备开发环境和工具

 

第3章实例1:用Spring Cloud实现一个微服务系统

本实例将实现1个“服务中心”集群、1个“服务提供者”集群和1个“服务消费者”,架构如下图所示。本实例通过“服务中心”Eureka来进行服务治理,“服务消费者”调用“服务提供者”提供的服务。

从下图中可以看到,Service Provider1和Service Provider2是微服务系统中的“ 服务提供者”,在本实例中它们被注册到“服务中心”组成“服务提供者”集群。“服务消费者”在从“ 服务中心”获得“服务提供者”信息后调用此集群的功能。

 

 

第4章认识微服务

 

第5章Spring Cloud基础

在这一部分主要讲解Spring Cloud的生态、总体架构、项目结构和入口类等基础知识,为后继各章的学习奠定基础。

因为Spring Cloud是基于Spring Boot的,而Spring Boot又是基于Spring的,所以本章也会介绍一些关于Spring Boot和Spring的注解、依赖、入口类、配置文件、MVC、 WebFlux等相关知识。

 

第6章用Consul实现服务治理

 

第7章用Ribbon和Feign实现客户端负载均衡和服务调用

用Ribbon或Feign可以实现客户端负载均衡和服务调用。

 

第8章用Hystrix实现容错处理

用Hystrix可以轻松地实现微服务的容错处理。

在这一部分首先介绍雪崩效应、主流的容错项目,以及如何在Feign客户端中用Hystrix实现服务调用;然后通过一个实例介绍如何用Hystrix Dashboard 实现数据的可视化监控;最后介绍如何用Turbine实现聚合监控数据。

 

第9章用Spring Cloud Gateway构建微服务网关

 

需要获取这份阿里P9所写的SpringCloud笔记完整版的朋友麻烦帮忙转发一下这篇文章+关注我,然后私信我【111】或者【666】都是可以的!

第10章用Spring Cloud Sleuth实现微服务链路跟踪

 

第11章用Spring Cloud Config配置微服务

 

第12章用Spring Cloud Alibaba组件实现服务治理和流量控制

 

第13章用Spring Cloud Security实现微服务安全

 

第14章实例40:用Spring Cloud实现页面日访问量3000万的某平台微服务架构

本实例综合应用本书前面所学的知识点,尽量做到综合实战和可用于生产环境。

( 1)服务治理采用Consul,并实现Consul集群和“服务提供者”集群。“服务消费者”用Feign来调用服务。

(2)通过Spring Cloud Security 提供Oauth 2.0协议来统一认证服务器。

(3)在统一认证功能完成后,资源的授权管理由“ 服务提供者”管理。

( 4)路由采取动态路由方式,统一管理路由的增加、删除、修改和查询。

(5)用Spring Cloud Gateway实现网关集群,网关集群的路由信息是通过获取路由服务器的路由信息来处理的。

整体系统架构

 

 

第15章基于Docker、K8S、Jenkins的DevOps实践

 

需要获取这份阿里P9所写的SpringCloud笔记完整版的朋友麻烦帮忙转发一下这篇文章+关注我,然后私信我【666】或者【111】都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