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常用方法

1.GET:获取资源

GET方法用来请求URL指定的资源。指定的资源经服务器端解析后返回响应内容。例子:

2 HEAD:获取报文首部

HEAD方法和GET方法一样,只是不返回报文主体部分。用于确认URL的有效性及资源更新的日期时间等。

3 PUT:传输文件

 PUT方法用来传输文件。就像FTP协议的文件上传一样,要求在请求报文主体中包含文件的内容,然后保存到请求URL指定的位置。不太常用。

4 POST:传输实体主题

POST方法用来传输实体的主体。

5 DELETE 删除文件

DELETE方法用来删除文件,是PUT的相反方法。DELETE方法按请求URL删除指定的资源。也不常用。

6.OPTIONS:询问支持的方法

OPTIONS方法用来查询针对请求URL指定的资源支持的方法。

7.TRACE:追踪路径

TRACE方法是让Web服务器端将之前的请求通信环回给客户端方法。客户端可以用TRACE方法查询发送出去的请求时怎样被加工修改的。不常用,还容易引发XST攻击

 

 8.CONNECT:要求用隧道协议链接代理

CONNECT方法要求在与代理服务器通信时建立隧道,实现用隧道协议进行TCP通信。主要使用SSL和TSL协议把通信内容加密后经网络隧道传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