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指勤一体化情报指挥实战平台开发方案,智慧警务系统开发
在公安大部制改革、推进科技兴警的背景下,为提升公安在维稳处突任务中的实战效能,新时代背景下的公安情报指挥体系建设,需立足情报指挥中心作为“指挥部、作战部、参谋部”的定位,以“情报、指挥、勤务三位一体”为思路,以情指勤一体化情报指挥实战平台建设为抓手,把情报指挥中心打造成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最强大脑,助推公安情报研判、指挥调度、行动处置能力的提档升级。
情指勤一体化情报指挥实战平台以媒体融合通信、多维大数据为基础,整合各类警务设备、信息资源,基于一张指挥超级地图,运用多种AI算法引擎,通过高分辨率大屏、电脑作战屏、前指作战屏、单兵作战屏等多屏联动模式,实现对综合勤务调度、警情指挥处置,情报分析研判等情指勤业务的一体化保障。
系统功能
1、视频监控
所有分布在各个区域的信号源和大屏都可以通过一个可视化操作界面实现上屏、拼接、漫游、叠加等功能。
实时监控各个路段、商场等公共场所的情况,监控车辆的违章数据和违法乱纪的事件。
可以自定义预案一键切换,定时轮巡,以及多屏共享、镜像等功能,而且全界面都可定制化设计。
2、数据可视化
实现大数据可视化,在海量的数据源中,提取出有价值的部分,以便高效、便捷地获取资源,并做出决策。
3、外设集中控制
可以通过中控、串口对外设进行控制,如:灯光系统、窗帘系统和音频系统等,并把所有的外设都集成到可视化操作界面上,统一管控。
4、情报、指挥系统融合
将“情报”直接应用于指挥决策,搭建起职责清晰、向导明确、上下联动的“两级指挥体系”,实现了对警情的分类分级响应。
5、情报、勤务系统融合
划分不同的警区,有针对性地将每一项勤务、每一起警情直接推送到每个警区、每个民警、每个路口,提高处理效率。
6、坐席协作
可以将电脑主机分离,控制人员远程控制后台电脑,并可以达到一人操作多台后台主机,保障工作环境有序和安全。
分处不同位置的坐席之间可以实现即时通话,加速交流沟通,提升协同工作效率。
实现了坐席锁定功能,当工作人员有事离开坐席时,可以将显示屏一键锁定,保证信息不会泄露。
整个云坐席采用了全可视化的OSD快速操作界面,给用户带来更加便利的操作体验。
7、视频会议
支持私有云、公有云和混合云的接入,按需求灵活地进行部署。
简单、直观的可视化会议界面,会议界面模式可自行选择,主辅画面及均分画面模式均支持。
8、平台对接
将勤务报备平台,处置中心平台,PGIS平台,移动单兵平台,警务大数据平台以及其他业务平台,无缝融合到MICS云平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