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平安社区平台搭建方案,智慧社区综合管理系统开发
智慧平安社区是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信息智能终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通过对各类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信息的自动感知、及时传送、及时发布和信息资源的整合共享,实现对社区居民生活要素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互动化和协同化,让“五化”成为居民工作、生活的主要方式,为居民提供更加安全、便利、舒适、愉悦的生活环境,让居民生活更智慧、更幸福、更安全、更和谐、更文明。
五大优势让平安社区更智慧:
1、平安社区:
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在手机APP/小程序采集人脸、云端平台存储人脸图片和数据、前端智能人脸识别门禁设备进行人脸数据比对,业主通过刷脸进出社区。访客可通过刷身份证进行人证核验后进入社区,所有开门进行抓拍,上传综治平台。对接公安系统的人口库,建立嫌疑人口库。
2、一标三实
一标三实就是一个标准地址,实有房屋,实有单位。通过对社区人口精准统计分析,实现智慧管理。
3、物业服务
对智慧化社区的特点,集成物业管理的相关系统,例如:停车场管理、闭路监控管理、门禁系统、智能消费、电梯管理、保安巡逻、远程抄表、访客管理、维修申报、自助缴费、便民服务、邻里生活、充电服务、垃圾分类等相关社区物业的智能化管理,实现社区各独立应用子系统的融合,进行集中运营管理。
4、云平台及智能硬件
在智慧平安社区、平安城市、人工智能领域持续深耕。自主研发的软件系统有:智慧平安社区平台、商圈/O2O平台、综治大数据平台、一脸通智能身份识别系统、智慧公租房/长租公寓平台系统、智慧社区业主APP、智慧社区物管APP。
智能硬件有:云对讲门禁系列、人脸识别门禁对讲一体机、人证核验一体机、车辆识别等全覆盖。
5、红色社区
红色社区的主要功能有:党员信息、退役军人、党员之家、支部建设、社区政务、社区矫正。现在老人居住的环境有两种最常见,一是住在家里,另外就是住在养老院,针对这两种情况分别提出智慧养老的方案,其最终宗旨是使得老人有安全保障,子女可以放心工作,政府方便管理。基于老人手环硬件采集老人的安全与健康数据、服务需求数据,通过即爱养老平台的用户管理、定位服务、健康监测、呼叫中心,服务对接等功能,实现老人、子女、服务的连接,形成紧密、联动的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