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本人是入行了5年python的程序员,目前在深圳工作,月薪是35K,经历过两次跳槽,第一次跳槽拿到了15K的offer,第二次跳槽拿到21K的offer。一直到目前为止的35K。 当年也是专科毕业(后面自考本科),在学校是学旅游管理的,接触过工业编程。在校期间自学web python技术,后面实习的时候还是觉得旅游管理类的工作太累了,说实在话,作为90后的我,还是喜欢做办公室的工作,有空调吹,我很现实,就是想多赚一点钱。 今天通过这篇文章,希望给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学的心得,因为我非常清楚自学会走很多弯路,所以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经历,让大家稍微少走一点弯路,早日把技术学成。

为什么要学python?

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Python的需求也变的越来越大了。从目前各大IT招聘网上显示招聘需求是非常大,而且薪资基本都在10k起,高的可达40-50k,不过想找到工作还是有要求:以下让我慢慢道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学习态度(请对号入座)

我的其中当时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边学边忘,当时觉得教程中的内容自己都可以听懂,并且可以模仿写出代码,完成作业。但是过一段时间重新做题,我发现自己忘得一干二净,当出现这样情况时,心态就炸了,因为感觉自己之前学的都白学了。 后来解决这个问题是获得了一份好的学习资源,开拓了一个新的学习思路,再加上给了我很多练习项目,代码写得多了,自然都记住了。

学习资源推荐

学习资源是学习质量和速度的保证,因此找到高质量的学习资源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以下列出的学习资源不分排名,都是好资源:

一、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路线就是把Python常用的技术点做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学习软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Python常用的开发软件都在这里了,给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全套PDF电子书

书籍的好处就在于权威和体系健全,刚开始学习的时候你可以只看视频或者听某个人讲课,但等你学完之后,你觉得你掌握了,这时候建议还是得去看一下书籍,看权威技术书籍也是每个程序员必经之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资料获取

这些资料,希望能帮到大家!

alt

四、入门学习视频

我们在看视频学习的时候,不能光动眼动脑不动手,比较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在理解之后运用它们,这时候练手项目就很适合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六、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获取】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