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开发系统分类:

<mark>O2O(Online To Offline)</mark>:线上转线下,目前微信二维码营销的超火概念。<mark>案例代表</mark>:百度外卖,糯米。
<mark>B2B(Business To Business)</mark>:企业对企业的电子商务模式,<mark>案例代表</mark>:阿里巴巴集团。
<mark>C2C(Consumer To Consumer)</mark>:实际上是人人电子商务的专业用语,也是个人与个人之间的电子商务,==案例代表:==淘宝网,拍拍拍。
<mark>P2P(Peer to Peer)</mark>:是一种将非常小额度的资金聚集起来借贷给有资金需求人群的一种民间小额借贷模式。==案例代表:==人人贷,WE理财。
<mark>P2C(Production To Consumer)</mark>:简称为商品和顾客,在国内叫做:生活服务平台。<mark>案例代表</mark>:餐饮、家政服务、健康、医疗、债权转让互联网金融。
<mark>B2C(Business To Consumer)</mark>:中文简称为“<mark>商对客</mark>”,即企业通过互联网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新型的购物环境----网上商店,消费者通过网络在网上购物、在网上支付。<mark>案例代表</mark>:天猫、京东、凡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