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查看ssh服务的状态

输入命令:sudo service sshd status

  • 如果出现Loaded: error (Reason: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提示的话,说名没有安装ssh服务,按照第二步:安装ssh服务。

  • 如果出现Active: inactive (dead)说明已经安装了ssh服务,但是没有开启。按照第三步:开启ssh服务。

2.安装ssh服务

安装ssh命令:

  • 如果你用的是redhat,fedora,centos等系列linux发行版,那么敲入命令sudo yum install sshd或者sudo yum install openssh-server

  • 如果你使用的是debian,ubuntu,linux mint等系列的linux发行版,那么敲入sudo apt-get install sshd或者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然后按照提示,安装就好了。

3.开启ssh服务

在终端敲入命令sudo service sshd start

执行完命令后,用第一步:查看ssh服务状态的命令,如果出现以下提示

Active: active (running) since Sun 2013-04-07 13:43:11 CST; 15s ago

说明你的ssh服务已经启动了。如果失败来的话,那试着卸载一下再安装。

4.FileZilla连接虚拟机

文件–>站点管理器中新建站点然后选择SFTP协议即可。完整步骤如下

点击连接之后,提示:

成功连接:


=<mark><mark><mark><mark><mark>我是华丽的分割线</mark></mark></mark></mark></mark>=


更多知识:
***点击关注专题:***嵌入式Linux&ARM
***点击关注CSDN专题:***Leon_Geo的博客
Leon_Geo的博客](https://me.csdn.net/liangzc1124)
***或浏览器打开:***https://www.jianshu.com/c/42d33cadb1c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