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了解刘部长文档的变量名命名规则
      刘部长的文档当中,变量名由类型,输入输出方向,系统号,序号等4个部分组成,例如

    查文档可知,该变量对应配电板的启动按钮PB611,由1号数字量扩展输入模块的通道1输入。
    注意的是,刘部长所给的文档当中,变量名区分大小写,变量名前两个字母一样,大小写不一样是两个不同的变量,假如有两个变量xS001和XS001,这两个xS和XS表示的含义不同:前者的x表数字量,S表状态;后者的XS是功能代号,表示开关。而在贝加莱编程软件里面,变量名不区分大小写,这一点在编程的时候需要注意。
      刘部长的这种变量命名方式比较严谨,不会出差错,但是在程序当中可读性比较差,不方便理解和修改。根据刘博建议,采用“数据类型+英文单词”的方式来对变量命名,增强程序的可读性,例如

  2. 掌握功能代号
      文档中功能代号分为三类,传感器(包括压力开关、温度开关等9个代号)、操作(包括按钮,开关,常闭触点,常开触点等4个代号)、变量(包括A,C,I,Q,S等5个代号)。代码含义:如PS表示压力开关,PB表示按钮等,不需要死记,需要的时候查阅文档即可。

  3. I/O配置
      I/O配置在刘部长的文档里面有详细的说明,参见文档。

  4. PLC与控制柜的通讯
      PLC与控制柜之间通过RS485通讯,主要用于变频器报警,行状态监测,设置数值等。数据类型均为INT,根据陈老师建议,可将用于状态监测和报警的某些变量改为WORD类型。  
  5. 熟悉贝加莱产品
      熟悉贝加莱Automation Studio的编程语法,基本操作,包括烧卡,更改IP,与PLC的连接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