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20年5月份发表第一篇专栏文章起,不知不觉已过去两年的时间。 到现在为止,笔者从职场小白转变为具有四年工作经验的在外人眼里的所谓“老司机”。相比两年前,所谓的职场技能和经验积累肯定是有的,但我深知在测试开发这条路上以及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上,依然有许多需要学习和改进的地方。

在这两年中无论职场还是生活都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我一直相信所有发生在你生命中的事情一定都有它的作用,是命运给你的指引,就看你是怎么领会他所传达给你的意图。冥冥中总有一种声音告诉我,我需要沉下来心来输出点东西,是时候开始完成自己的5年之约,即使有点提前。

两年的经历也让我对人与人,人与事之间的关系有更深刻的认识。所以在专栏的前言中我一定要写的一件事情是,为什么大家要看我的专栏,甚至是付费购买我的专栏?

首先从专栏内容的角度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在我的规划中,在2.0的专栏中我会写以下几方面的内容:

  1. 在这4年中我的职业发展路径,如何一步一步发展到现在可以带着三个小伙伴一起做事情。在职业发展的初期,迷茫是大家的常态,看完相关内容后一定程度上可以给大家解决迷茫提供一个可行的参考路径;
  2. 说一说客户端专项以及服务端性能测试相关的内容,在测试的这条路上,大部分晋升加薪都需要一些除去功能测试之外的技能,所以在这个部分会把自己的一些经验和经历做个总结,相信一定能给大家提供一些可参考的信息,有助于大家进一步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在跳槽换工作的时候也许会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