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谢恩铭 转载请注明出处

国际化你的App+网站推荐


说到Android应用的国际化, 作为Android开发者来说应该不会不懂。

今天主要来推荐几个不错的免费的在线管理国际化的网站。

Android中要国际化你的App, 使之能在不同语言配置下都能准确显示字符串, 是比较简单的事情。默认的字符串的资源文件是以英语为语言的, 是 res/values/strings.xml

如果要添加其他语言的本地化(国际化)字符串资源文件, 可以这样添加:

  • res/values-fr/strings.xml (法语的本地化)

  • res/values-zh/strings.xml (中文的本地化)

  • res/values-it/strings.xml (意大利语的本地化)

以此类推。

具体可以参见

https://developer.android.com/training/basics/supporting-devices/languages.html

今天来推荐几个不错的免费管理字符串的国际化的网站。

Crowdin


https://crowdin.com/

之前推荐学习的开源Android短信项目(使用Material Design Android探索之旅 | Material Design学习资源) QKSMS (Android开源项目学习 | QKSMS短信app) 就把app的国际化托管在Crowdin上。

你可以很方便地创建自己的项目:

Transifex


https://www.transifex.com/

5.JPG

Translatewiki


https://translatewiki.net/


我是谢恩铭,在巴黎奋斗的软件工程师。
热爱生活,喜欢游泳,略懂烹饪。
人生格言:「向着标杆直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