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大家知道redis是目前互联网世界最为流行的Not Only SQL数据库,redis在互联网行业的应用是非常非常广泛的,因为它有着非常恐怖的响应速度,速度可以说是远远超过数据库的,所以很多项目中都会应用上redis,可以极大的提高性能,减低项目中的储存压力。

所以学好redis是多么的重要,你现在去面试,redis的相关技术问题是必问的,或者说参与项目时,熟练的应用redis,会为你增添不少色彩。这份“redis实战笔记”,以绝对专业的理论+实战带你学习redis。

为了迎接即将来到的跨年,需要完整版的朋友扫描小编的二维码即可免费获取!

 

给大家分享一个超实用的redis学习路线:

 

基础、核心概念、进阶、实战四个维度带你学习redis

Part1:redis基础知识(入门篇)

①初识redis(redis简介+redis数据结构简介+你好redis)

 

②使用redis构建web应用(登录和cookie缓存+使用redis实现购物车+网页缓存+数据行缓存+网页分析)

 

Part2:核心概念(带你快速入门)

①redis命令(字符串+列表+集合+散列+有序集合+发布和订阅+其他命令)

 

②数据安全和性能保障(持久化选项+复制+处理系统故障+redis事务+非事务型流水线+关于性能方面的注意事项)

 

③使用redis构建支持程序(使用redis来记录日志+计数器和统计数据+查找IP所属城市以及国家+服务的发现与配置)

 

④使用redis构建应用程序组件(自动补全+分布式锁+计数信号量+任务队列+消息拉取+使用redis进行文件分发)

 

⑤基于搜索的应用程序(使用redis进行搜素+有序索引+广告定向+职位搜索)

 

⑥构建简单的社交网站(用户和状态+主页时间线+关注者列表和正在关注列表+状态消息的发布与删除+流API)

 

Part3:进阶篇(高效储存让项目性能起飞!)

 

①降低内存占用(短结构+分片结构+打包储存二进制位和字节)

 

②扩展redis(扩展读性能+扩展写性能和内存内容量+扩展复杂的查询)

 

③redis的lua脚本编程(在不编写c代码的情况添加新功能+使用lua重写锁和信号量+移除WATCH/MULTI/EXEC事务+使用lua对列表进行分片)

 

总结

如果要把我们程序员来分类的话,我觉得应该粗略分为“混日子的、技术不好但是在努力成长的、最后就是大佬级别的”。大家都是知道的,我们这个行业技术迭代是非常快的,只有一直持续的去学习才可以跟上行业的变化,要是一直只是混混日子,技术一直没有提升,也没有去学习,淘汰是必然的。

希望这份14W字的“redis实战笔记”可以帮助到大家,跨年快来了,为了新来的一年,需要完整版的朋友扫描小编的二维码即可免费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