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发笔面经,顺便唠唠。
之前都是做的算法相关的,包括学校和实习,然后暑假实习结束之后才开始准备开发的东西,最近的面试面试官不少都问了一个问题,你之前做的都是算法比较多为什么要投开发orz。
9月末了看着大家手里拿了很多offer,觉得厉害的人真的好多好多。面过试了才知道自己真的是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秋招过去很大一半了,现在还没有offer,虽然也有过灰心,但是没有那个时间给我了。前面一段时间自己不够主动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刚好那天背单词的时候看到扇贝每日一句是:The only real failure is the failure to try and the measure of success is how we cope with disappointment.
犹豫就会败北啊,不要再错过机会了。
笔试
选择题考的内容还挺多的,但是编程题很简单
电面15min
自我介绍项目介绍
链表和数组的区别
C和C++比有什么区别
多态是通过什么来实现的
多态里面重载和重写的特点
现场面试,两轮技术面+HR面
一面
一道简单的题目 数组长度为n,然后放的是无顺序的0-n-1的数字,只能和0进行交换,将数组排序。
红黑树
tcp三次握手
项目
browser_server_DB
如果有100亿个用户并发访问,发现是server-DB之间的问题导致速度变慢怎么解决
数据库的优化
有没有做过多线程的编程 没有
进程和线程的概念
二面
二面因为我没项目,所以就问基础知识
电面面了什么还记得吗
语言特性,数据结构之类的
以前用C++做过什么项目
STL,熟悉的STL类型以及分别适用于什么场景
又问了一次红黑树
数据库
什么是关系型数据库
锁是用来做什么的
操作系统
c++里面内存分配和操作系统什么相关
多线程编程
进程寻址
二面的其实记的不是很全,问的还挺多的。然后我很多都答不上来,所以我以为要走了,然后面试官有点无语有点无奈地让我出去等HR面
HR面
首先是检查了一下要求带过去的材料原件
觉得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
然后问家庭情况啊、学校情况、对在深圳工作有什么想法之类的
反问:
工作内容是什么
看到官网上没有业务岗之类的原因是什么
多久有结果
ps: HR刚好在二面面试官附近,听到后面的面试者能够很流利地进行回答真是自愧不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