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2021.09.17

开始时间:2021.08.01

结束时间:2021.10.08

愿意一起进步就每天点进来看看,如果哪里有错误请在评论下方指教。第一个百更是关于阿里ACP证书的考试,不了解阿里产品的最好还是先看下相关资料(后面有答案)。

1.阿里云的经典网络中的云服务器ECS迁移至VPC网络中,ECS的以下____参数会改变?

A. 实例ID

B. 实例密码

C. 实例私网IP

D. 实例公网IP

2.阿里云块存储服务提供数据块级别的存储服务,包括云盘和本地盘两种,在进行选择时需要了解二者的异同。本地盘与云盘对比来看 ____。(正确答案个数:2个)

A. 云盘和本地盘均支持SSD

B. 云盘和本地盘均支持快照

C. 云盘和本地盘均采用多副本的机制保证数据可靠性

D. 云盘和本地盘的性能均与其容量大小有关

3.阿里云的云盾安骑士防暴力密码破解功能可以保护____服务。(正确答案的数量:3个)

A. windows远程桌面服务(RDP)、Linux远程控制服务(SSH)

B. 文件传输服务(FTP)

C. MySQL数据库服务、SQLServer数据库服务

D. WEB服务(HTTP)

4.近年来,网络安全在互联网世界中困扰不断,安全漏洞频发、服务器被工具、数据泄露、网络木马植入等各种网络安全事件层出不穷。网络威胁多种多样,造成的结果也各不相同。下列选项中,_____可能造成网站无法正常打开。(正确答案个数:2个)

A. 网站DNS被劫持

B. CDN缓存失效

C. 受到SQL注入攻击

D. 受到DDoS攻击

5.Channel是OSS 图片服务API的基本概念之一,Channel是IMG上的命名空间,它具有以下哪些功能?(正确答案的数量:3个)

A. 控制权限

B. 日志记录

C. 计费

D. 管理Object

6.如果您需要对阿里云的专有网络VPC下的云服务器ECS实例的私网IP进行修改,可以通过____方式变更。(正确答案的数量:2个)

A. 当需要修改的地址超出ECS实例所在的交换机的地址范围时,可以变更云服务器ECS实例所在的交换机,并变更云服务器ECS实例的私网IP

B. 当需要修改的地址没有超过ECS实例所在的交换机的地址范围时,可直接变更云服务器ECS实例的私网IP

C. 当需要修改的地址超出ECS实例所在的路由器的地址范围时,变更云服务器ECS实例所在的路由器,并变更云服务器ECS实例的私网IP

D. 当需要修改的地址没有超过ECS实例所在的路由器的地址范围时,可直接变更云服务器ECS实例的私网IP

7.监控ECS实例是否健康非常重要,比如用户需要确保始终可以快速打开网站和应用,或者快速完成数据处理和渲染等任务,阿里云提供了监控数据收集、可视化以及实时监控告警等服务,确保用户的实例始终处于正常的运行状态。可以通过ECS自带监控服务和云监控服务监控实例,ECS自带监控服务提供vCPU使用率,____ 监控,云监控提供更加精细化的监控粒度。

A. 防攻击入侵

B. 网络流量

C. 配置自动升降

D. 磁盘I/O

8.阿里云弹性伸缩(Auto Scaling),是根据用户的业务需求和策略,自动调整其弹性计算资源的管理服务。它主要可以提供____功能。(正确答案的数量:3个)

A. 根据客户业务需求横向扩展云服务器ECS实例的数量,即自动增加或减少云服务器ECS实例

B. 支持负载均衡SLB配置:在增加或减少云服务器ECS实例时,自动向负载均衡SLB实例中添加或移除相应的云服务器ECS实例

C. 支持云数据库RDS访问白名单:在增加或减少云服务器ECS实例时,自动向云数据库RDS访问白名单中添加或移出该云服务器ECS实例的IP

D. 根据客户业务需求提升或者缩减单个云服务器ECS实例的配置(包括内存大小、CPU个数等)

9.阿里云内容分发网络CDN建立并覆盖在承载网之上,由分布在不同区域的边缘节点服务器群组成的分布式网络替代传统WEB Server为中心的数据传输模式。在CDN工作过程中,用户的访问请求首先会到达边缘节点,然后通过回源的方式从源站点抓取数据。以下关于阿里云CDN用户在源站服务器上获取“访客真实IP”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正确答案的数量:2个)

A. 只能通过修改用户的应用程序的方法获取

B. “访客真实IP”保存在HTTP协议的“X—Forwarded-For”Header中,可以在Apache和Nginx的自定义LOG中直接获取到

C. Windows平台下,如果使用IIS,需要安装一个“F5XForwardedFor”的扩展模块,才能在日志里看到“访客真实IP”

D. 在阿里云CDN的管理控制台中有一键开通“记录访客真实IP”的功能,用户设置了这个开关后,可以在访问日志中直接看到访客真实IP

10.客户需要使用CDN加速指定网站上的业务,则需要将该网站作为源站,为其创建加速域名。CDN通过加速域名将源站上的资源缓存到CDN的加速节点,实现资源访问加速。在添加域名页面,源站信息我们可以选择____。(正确答案个数:3个)

A. 源站域名

B. DNS域名

C. ECS域名

D. 函数计算域名

E. oSS域名

答案:

1.C

答案解析: 私网IP地址会发生变化。如需保持私网IP地址不变,请提交工单。 公网IP地址不变。 实例ID不变。 实例用户名和登录密码不变。 这道题是有些问题的,按照文档来说只有私网ip才会发生改变

2.AD

答案解析: 本地盘不支持创建快照,也不保障数据安全

3.排除法,WEB服务不属于安骑士的功能点。参考链接:https://help.aliyun.com/document_detail/31770.html

4.AD

5.ABC

6.AB

答案解析: 修改私网IP地址有两种方式:如果您不需要更换交换机,则直接修改私网IP即可。如果需要更换交换机,则可以变更云服务器ECS实例所在的交换机,然后直接修改云服务器ECS实例的私网IP。参考链接:https://help.aliyun.com/document_detail/27733.html

7.BD

8.ABC

答案解析: 排除法,弹性伸缩(Auto Scaling)是横向扩展,扩展的是云服务器ECS实例的个数,云服务器ECS实例的配置是不支持伸缩的。所以根据客户业务需求提升或者缩减单个云服务器ECS实例的配置(包括内存大小、CPU个数等)是错误的。

9.BC

答案解析: 题库考察的是在源站服务器上获取“访客真实IP”的做法正确描述。

10.ADE

答案解析: https://help.aliyun.com/document_detail/119807.html?spm=5176.11065259.1996646101.searchclickresult.76924ff2L52F0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