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dbcTemplate 类似于DBUtils,用于操作 Jdbc 的工具类,它需要依赖于连接池DataSource(数据源)
➢ JDBC(Java DataBase Connectivity,java 数据库连接)是一种用于执行 SQL 语句的 Java API
➢ ODBC(Open Database Connectivity,ODBC)开放数据库连接,是微软公司开提供了一组对数据库访问的标准 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
➢ DBCP(DataBase Connection Pool)数据库连接池,是 java 数据库连接池的一种,由 Apache开发
➢ C3P0是一个开源的 JDBC连接池,它实现了数据源和 JNDI 绑定,支持 JDBC3规范和 JDBC2的标准扩展。目前使用它的开源项目有 Hibernate,Spring 等。

c3p0与dbcp的区别?

c3p0有自动回收空闲连接功能

dbcp没有自动回收空闲连接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