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游戏运营笔试过程

感谢牛客网,本以为笔试只是简单的行测,结果发现笔试题目之专业,让我虎躯微震。幸好在牛客网上刷了相关的专题,让我对相关专业术语比较熟悉,特写一篇帖子来还愿。
因为参加字节跳动的笔试,所以已经与其签订了保密协定,不能泄露相关题目详情。(因为看到有牛人分享了,我就可以放心分享了)但是我可以告诉大家如何准备。

前面的选择填空题考得范围比较广:从了解比如奎爷是哪一个游戏(战神4)的主角,19年LOL的世锦赛冠军FPX,王者荣耀中王昭君某技能是否为指向性技能(不懂),哪些游戏内行为属于社交行为等(组队),以及包括海贼王中原本是左撇子的角色(谁?),阴阳师中最期待的卡牌等级(SSR)等; 运营方面,DAU(日活用户量)等专业属于也有涉及,只是比较少。
然后是四个主观题:
1.AI是什么,对游戏的影响。2.近3年国内游戏市场、用户变化。
3.游戏发布模式,举例对比优劣。4.新的运营模式发出,用户参与度低的思考方式。

提型可以说很全面:单选、多选、填空、问答;时间70分钟,前三部分很快,懂就是懂,不懂就是不懂(10min搞定,注意不要作弊)。后面的就靠个人积累了。

专业问题

前三部分怎么准备呢,一个字“刷”;牛客网的运营类题库真不错,当你刷完下面这些的时候,前面三个部分就搞定了。

图片说明

相关积累

那后面的积累怎么办呢?去看或者去写相关的游戏分析报告,做完一份后得意一小下记得去修改。修改的意义就是让你对相关问题有更深刻的认识,可以在笔试和面试中有更好的表现。只要完成了这一步,你的积累就有了。积累的内容需要包括:游戏的发行,用户的分类,营销活动的组织等等,都需要你有涉及。我在笔试中所遇到的问题比较专业:如何看到市场的变化?如何看待新技术(AI,5G)在游戏领域的应用?如何看待用户积极性不高?这些都需要你在其他地方有所积累。

大家加油~ 如果有问题可以留言评论,我会尽快解答~

【题型参考了其他博主的博客,大家可以去看看。地址如下:】(https://www.nowcoder.com/discuss/406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