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get

生活真真的是需要一个目标的

考研的那段时间,现在回想起来多少还是有一些感触的。对于考研这件事,那时我认真的思考过,“倘若我不去考研,我会不会后悔?”。每次想到考研就会问自己这个问题,答案却始终如一“不考研,我一定会后悔”。一方面,我真的不想后悔,不想让自己的大学生涯留下遗憾,我想去试一试,哪怕失败;另一方面,我实在不想浪费时间,不想大四浑浑噩噩,我想专注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在得到答案之后的日子,每天早晨6点20起床,洗漱完直奔读书馆,开始晨读。7点到9点这段时间,我都在读书,包括英语(特喜欢读英语),政治(看看题,记记答案)。到了8点36分,打一瓶热水然后去美食广场(学校的餐厅)吃早餐,9点开始一整天的学习生活。晚上呢,会等到图书馆闭馆然后回宿舍,洗漱完差不多11点,然后做完自己的英语配音作品和英语口语练习(考研英语没有口语,这是自己的习惯),上床睡觉。
一天一天重复着,眼看着10月,11月,很快就过去了,图书馆西边的银杏林叶子变黄,积雪。手机里面记录最多的照片是黑色的,学习时间越来越长,时间安排的满满的,但每一天都会充满力量。
最后的结果充满了“传奇色彩”(后话,有时间再记录下来),幸不辱命,尝试之后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

现在是2017年8月9日22点47分,距离毕业一个月,现在我在上海。
第一次离开家去了省外,第一次坐火车(大学没有好好浪),7月29日到的上海,开始找房子,碰到了所谓的中介,也差点踩到坑,不过被自己躺了过去。自己联系人调整网络,自己找去公司(考完研之后去面试,然后...)的路,由于房子不能立即找到所以预定了青旅(也是第一次)。8月1号开始上班,每天培训,吃饭,写文档,坐公交,坐地铁,生活依然在继续,相同的是我问自己一个问题“要不要去体验一下这些从没体验过的生活”,得到的答案是“去体验,去尝试,趁着年轻去生活”
这么多的第一次是我真真的没有想到的,我就是想去尝试一下不同的生活,结果获得了那么多的果实。

生活真真的是需要一个目标的,有了目标也就有了更多的时间和“自己待在一起”。我自己的切身体会告诉我,有了目标,从细微处你就会发现你的生活丰富多彩。我一直觉得“自律给我自由”这句话所讲述的道理非常正确,而所谓地生活自律本应就是发自内心的,有了目标你会发现,自律是随之而来的产物,颇为神奇。潜意识里,你会为了这个目标调动自己所有的“力量”,会安排自己的生活有条不紊,会充分利用自己的时间,会提升自己成长的节奏。

END

当你面临选择的时候,记得问问自己,得到一个遵从内心的答案,你会发现,啧啧,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