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camp的第5天(严格意义上)。

今天早上听了温老师的数据结构,一开始讲得队列与栈因为之前就学过(但经过今天的讲解,我的理解加深了许多,之前更多的是拿它当做工具来用,而不知道原理),之后渐渐难度加深,有些力不从心了(特别是讲到树状数组和线段树,感觉跟着老师走没问题,但回想起来自己根本理不清qaq)。

今天下午打训练赛,打的是2013的长沙区域赛,仅仅签了个到(签到题A题还WA了两发,一开始数组开太小,之后最小值初始赋值太小),和队友(来camp组的队,只有两个人)研究了好久D题,由于我们两一直执着于找规律打表(最后还没找出规律),到快4点的时候,我先去看过的人多的J题,我的队友继续看D题(虽然我一直劝他放弃),J题由于一开始题目意思没读清就开打,导致打完发现样例怎么调都过不去,最后仔细一审题才发现题目意思理解错了(还是队友发现了我读题的错误),之后又改了大半个小时,还是没改对(晚上也没怎么听懂,还好回宾馆后看了题解才发现错在哪里)。

晚上,一开始是小岛老师给我们讲快速傅里叶变换,听自闭了(虽然白天也够自闭的),反正晚上的课我只听懂了一开始对FFT的介绍,晚上回宾馆也没看,就留着之后再研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