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untDownLatch
    countDownLatch这个类使一个线程等待其他线程各自执行完毕后再执行。是通过一个计数器来实现的,计数器的初始值是线程的数量。每当一个线程执行完毕后,调用countDown方法,计数器的值就减1,当计数器的值为0时,表示所有线程都执行完毕,然后在等待的线程就可以恢复工作了。只能一次性使用,不能 reset。

  • CyclicBarrier
    CyclicBarrier 主要功能和 countDownLatch 类似,也是通过一个计数器,使一个线程等待其他线程各自执行完毕后再执行。但是其可以重复使用(reset)。

  • Semaphore
    Semaphore 即信号量。Semaphore 的构造方法参数接收一个 int 值,设置一个计数器,表示可用的许可数量即最大并发数。使用 acquire 方法获得一个许可证,计数器减一,使用 release 方法归还许可,计数器加一。如果此时计数器值为0,线程进入休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