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哥答案2020-11-20:
答案来自此链接:
1、首先,CMS是一个关注停顿时间,以回收停顿时间最短为目标的垃圾回收器。并发预处理阶段做的工作是标记,重标记需要STW(Stop The World),因此重标记的工作尽可能多的在并发阶段完成来减少STW的时间。此阶段标记从新生代晋升的对象、新分配到老年代的对象以及在并发阶段被修改了的对象。
2、并发可中断预清理(Concurrent precleaning)是标记在并发标记阶段引用发生变化的对象,如果发现对象的引用发生变化,则JVM会标记堆的这个区域为Dirty Card。那些能够从Dirty Card到达的对象也被标记(标记为存活),当标记做完后,这个Dirty Card区域就会消失。CMS有两个参数:CMSScheduleRemarkEdenSizeThreshold、CMSScheduleRemarkEdenPenetration,默认值分别是2M、50%。两个参数组合起来的意思是预清理后,eden空间使用超过2M时启动可中断的并发预清理(CMS-concurrent-abortable-preclean),直到eden空间使用率达到50%时中断,进入重新标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