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些你觉得emo的时候,或许偶尔你可以从外部获得力量,我认为在大部分情况一个人所能获取的最牢靠的力量来自于自我

在我以往所经历的很多emo时刻,读书都是能帮助我理清思路,重新出发的好办法。

所以今天我想强烈给大家推荐一本我三刷过的书籍——《我坚信》,它是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所写,是她结束长达25年的脱口秀节目后所著作的一本书籍。

正如书名写的那样,我认为人活于世必须有自己所坚信的事情,只有这样你才会觉得你的人生有了主心骨,才有了抵御阴霾的力量。



在这里我不做过多的解读(篇幅有限),分享给大家从书里摘抄的奥普拉所坚信的内容,重点标注的都是我强烈认同的内容:

关于欢愉

  1. 我坚信,每一天你都有机会深吸一口气、踢掉鞋子、站出来,然后舞起来——没有遗憾,用你能承受的最大快乐和大笑充盈你的人生。

  2. 我坚信,欢愉是种有回馈的能量——你散发出去的会反射回来。你的欢愉程度的基准线由你如何看待自己整个人生而定。

  3. 我坚信,一顿能给你带来真正快乐的美餐,不论从短期还是长期来看,都比你站在厨房里翻着橱柜和冰箱里的果脯食物对你有益的多。

  4. 我坚信 阅读能让你心胸更开阔。它能让你暴露在外,给你机会接触任何你头脑里能抓住的东西。我对阅读最爱的是:它能够让你拥有上升到更高境界的能力,并让你继续攀登。

关于坚韧

  1. 我坚信,让我们熬过地震的唯一办法就是调整你的步伐。当生活变更更艰难的时候,最好问自己一个简单的问题,这一刻到底想要教会我什么?当你能看出哪些阻碍的真实愿望时就绝不会丧失信息,以为眼前的路并不能让你到达你想去的地方。

  2. 我坚信,你将会成为什么,只会由你现在身处何处来决定。所以学会欣赏你的教训、错误、失利,把他们当成脚踏石走向未来,这才清晰地标志着你前进方向是正确的。

  3. 那些会让你想甩开双手喊着饶了我吧的问题,会锻炼出你的韧劲,勇气,纪律和决心。

关于羁绊

  1. 我们每个人,在心底深处,都渴望被爱、被需要、被理解、被肯定——拥有亲密的羁绊,这些会让我们觉得无比生机勃勃,无比充满人性。我意识到,我们所有人的那种被倾听,被需要,被重视的渴求是如此强烈,导致我们愿意付出任何代价以求获得这种肯定。

  2. 我坚信,缺乏亲密感并非是跟别人有距离,而是对自己漠不关心。

  3. 我坚信,一切事情的发生都自有他的理由。

  4. 我坚信,爱就在你周围。

  5. 如果你觉得就这么让自己敞开心门一下子跳到爱上面压力太大的话,那就从最简单的事情开始,展现你的同情心。不久后,你就会发现自己慢慢的进入更深的层次。再过不了多久,你就能够为他人提供理解、同理心、关切和我坚信的爱

  6. 我坚信,知道人们在乎你的情况,即使你干的并不太好——这就是爱的真谛。

关于感恩

  1. 感恩能改变任何状况,他能改变你的气场,把你的能量转化为正能量,这是改变你人生最快捷、最简单、最有利的方法。

  2. 我坚信,给予比得到有更多的乐趣。

  3. 我坚信 只有全心接受自己,你才能真正实现人生的圆满。

关于可能性

  1. 我坚信,你最恐惧的事情并没有什么能量——恐惧本身才充满力量。事情本身无法真正伤害你,但恐惧能把你的一生都毁掉

  2. 只有你再也不用从自身之外寻求肯定,才能成为自己的主人。

  3. 衡量勇气的真正标杆不是你是否能达到自己的目标,而是你是否不论自己失败了多少次,都决定要重新站起来。

  4. 我坚信,不管你现在所处的情形是什么,你自己都是制造他的主因。在做任何问题之前,询问自己真正的意愿是什么。

  5. 我人生中犯的最大的错误都源于我把我的力量拱手让人——相信别人给予的爱比我给自己的爱更重要。

关于惊奇

  1. 我坚信,每一天都蕴含着用惊奇的双眼去看世界的可能性。

  2. 我坚信的是,能够在这美丽的世间活着就是极赞的恩典。我希望自己在世间的日子尽可能的明亮无比。

  3. 我坚信,如果你的人生没有拥有精神方面的东西,就不存在人生真正的意义。

  4. 我坚信,你的人生之光会伴随着你每一次有意识的呼吸而来。

关于力量

  1. 只有当我理解了真正的教训是什么时,我才能做出最好的决定,并从这段经历中成长。

  2. 我时常会问上帝一件事是,请让我看看我究竟是谁。

  3. 首先告诉自己你想成为什么人,然后去做你该做的。

  4. 我坚信,你不可能给予连你自己都没有拥有的东西。如果你让自己枯竭到了某种程度,你的感情和精神的邮箱都空空荡荡,只能靠着习惯这一燃料前行时,每个人都不能从中得到任何好处,特别是你自己。

  5. 当宇宙把我推向我最该走的那条路时,它绝不会只给我“可能吧”,“我该不该呢”或者“也许吧”。

  6. 我坚信,一个小小的恢复就能够起很大的作用。

  7. 我坚信,如果你用你能得到的东西来定义自己,而不是去了解自己到底需要什么才能开心满足,你不仅是超过自己限度或过度的拉伸自我,你其实是活在谎言中。

  8. 己所欲,施于人。

南墙所坚信的事情

  1. 保持锻炼和纤瘦的体质很重要

  2. 保持房间的整洁很重要

  3. 保持阅读很重要

  4. 保持学习很重要

  5. 给予自己足够的爱很重要

  6. 保持感恩的心态很重要

  7. 从同理心做起,学会爱很重要

  8. 做自己以及适当独处很重要


所以什么是你所坚信的事情?


公众号:做一只幸福的猪吧


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个心灵栖息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