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TIOBE 榜单创建至今的 20 多年来,本月排行榜的榜首位置首次出现了除 Java 和 C 以外的第三个编程语言——Python。

Python发展前景好吗?

在 2021 年12 月份的 TIOBE 全球编程语言排行榜,Python 已经位居榜首了。2021年12月编程语言排行榜前10名:

其实国外 Python 的使用率非常普及,但在国内 Python 是最近几年才火起来。正是因为 Python 的火热,也带动了程序员们的就业热。国内 Python 人才缺口高非常大,并且薪资待遇也非常高。口说无凭,来看一下 Python 的招聘数据。

据职友集近一年的数据统计显示,与 Python 有关的招聘职位薪资待遇如下:

虽然 " 缺口大,出口少 ",人才供需矛盾尖锐,Python 程序员可谓是炙手可热,但作为小白完全零基础的你会不会有疑惑:我能学会么?

其实 Python 语言在学术上非常受欢迎,不只计算机专业的人,很多都在学Python。

因为 Python 编程简单直接,更适合初学者,让其专注于编程逻辑,而不是困惑于晦涩的语法细节上,仅存的语法也非常的简单易懂,这就让很多一些提及编程就恐慌的人减去了担心。

所以,零基础的你,只要用心、踏实,紧跟自己的学习节奏,肯定能学会!

2022年如何学好 Python?

目前 Python 到了人尽皆知的火热程度,学习 Python 已然成为一种趋势,也是一种必然,那对于编程零基础的同学来说,如何才能快速的学好 Python 呢?

这里给小伙伴们分享全套 Python 入门(学习路线图+开发工具+入门书籍+入门视频+实战案例)学习资料:

Python 学习路线图

Python 开发工具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Python 的学习也是一样,新手建议首选 PyCharm,可以快速上手,减少配置时间。

Python 学习书籍

Python 入门视频

如果有一定的自学能力,通过教程入门 Python 还是比较容易的,下面分享一些免费入门视频教程。

Python 实战案例

要做到事半功倍的学习,恰当的学习方法是制胜的关键。对于编程的学习,最好的方法就是练习、练习、再练习,这是没有捷径可走的。

以上 Python 全套入门资料免费分享,想要入门 Python ,或者正在学习 Python 的朋友都可以【点击此处免费领取 Python 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