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 Windows 10 下划分一块未分配磁盘

1.1 在 Windows 系统下进入磁盘管理

1.2 在空闲磁盘处右键压缩卷,划分一定的磁盘空间

1.3 出现未分配状态,将在这里安装 Ubuntu 系统

2. 安装 Ubuntu 16.04 系统

2.1 选择从 U 盘进入系统,开始安装过程

2.2 为了保证安装速度,这里我们先不安装更新及第三方软件


2.3 安装类型选择最后一个,方便自己配置

2.4 在对应的 free space 上点击加号,配置根分区和交换分区,根分区就相当于 Windows 系统下的 C 盘,交换分区是在内存不足的情况下作为虚拟内存使用的,需要根据自己电脑实际情况分配相应空间


2.5 后续都选择继续直至安装完成

3. 双系统引导

若重启后只能进入 Windows 系统而没有 Ubuntu 的选项,可能是因为 win10 默认为第一启动项而忽视了 Ubuntu 系统。此时我们在 Windows 系统下打开命令提示符(管理员模式),输入 bcdedit /set {bootmgr} path \EFI\ubuntu\grubx64.efi,将 grubx64.efi 作为首选引导项,重启后若还是无法进入 Ubuntu 则输入 bcdedit /set {bootmgr} path \EFI\ubuntu\shimx64.efi 应该就可以出现双系统的引导界面了。grubx64.efi 和 shimx64.efi 的位置默认应该是 C 盘的 EFI 文件夹,具***置可以通过 DiskGenius 软件进行查看。

若上述方法还是不能进入双系统,则可以参考这篇 百度经验在 BIOS 里面进行设置。

获取更多精彩,请关注「senius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