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切入Java虚拟机领域?

阿嘴记得2年前开始研究Java虚拟机时,查遍了网上所有的资料,凡是能遇到一点好的关于Java虚拟机的资料,我都会认真读、一遍读不懂没关系,阿嘴都会搬到自己的日志中记录下来,后面就是对这些日志进行分类整理,然后加上我的理解后不断加工,最后内化成自己的东西。现在市面上系统介绍Java虚拟机的书籍非常少,细致全面的书籍更是市场空白,所以我把我这几年的所学写成了这本“深入剖析Java虚拟机源码剖析与实例详解(基础卷)”,本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Java虚拟机HotSpot的源码实现,可以帮助读者系统掌握类的生命周期和垃圾回收等基本组件的相关知识。对于想全面了解HotSpot虚拟机工作原理和源码实现的广大Java程序员来说,本书可谓雪中送炭,值得细读。


内容简介

第1章主要介绍本地编译HotSpot VM的具体过程,以及如何使用图形化工具对HotSpotVM的源代码进行调试。


第2章介绍类的二分模型,其中表示Java类的Klass模型与表示Java对象的oop模型是HotSpot VM的最基础部分。
第3章介绍类的加载,重点介绍核心类和数组类的加载过程,以及类加载的双亲委派机制。

第4章对类及常量池进行解析,按照Class文件的格式从Class文件中解析出存储的类及常量池信息,然后映射成HotSpot VM内部的表示形式。

第5章对字段进行解析,解析出Class文件中保存的字段信息后映射为HotSpot VM内部的表示形式,同时还要对实例字段进行布局。

第6章对方法进行解析,解析出Class文件中保存的方法信息后映射为HotSpot VM内部的表示形式,并初始化klass Vtable与klassItable以更好地支持方法的运行。

第7章介绍类的连接和初始化过程。


第8章介绍HotSpot VM的内存划分,重点介绍元空间和堆空间,如元空间的数据结构及其内存分配和释放,以及堆的初始化和回收策略等。


第9章介绍Java对象的创建过程,重点介绍对象内存分配的具体过程。


第10章介绍垃圾回收的基础知识,包括垃圾回收算法、支持分代垃圾回收的卡表和偏移表、支持垃圾回收的安全点。

第11章介绍用于回收年轻代的Serial垃圾收集器。

第12章介绍用于回收老年代的Serial Old垃圾收集器。

第13章介绍Java引用类型,包括引用类型的查找及不同类型引用对象的回收处理逻辑。
需要领取这份资料的同学们麻烦帮忙点赞、转发、收藏文章,然后点赞此文后点击此处凭截图获取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