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警务系统开发解决方案,人脸识别系统搭建
“智慧警务”是综合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整合公安信息资源,统筹公安业务应用系统,促进公安建设和公安执法、管理与服务的科学发展。其要旨是汇聚人的智慧,赋予物以智能,使汇集智慧的人与具备智能的物互存互动、互补互促,以实现公安效益最优化。它标志着公安信息化正在走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三者的高度融合———智慧化。
“智慧警务”运用先进信息技术手段,全面感测、分析、整合警务运行中的关键信息,通过对社会各个方面各个层次的公安需求做出明确、快速、高效、灵活的智能响应,为公安工作提供高效的警务管理手段和拓展便民服务的新空间。
系统架构:“智慧警务”系统架构内容概述为“一个中心、七张网络、两套装备、一张地图、三类深度应用、二套系统”。
一个中心:警务云计算中心;
七张网络:包括二张传统网络:公安专网、涉密网,五张新型网络:互联网、电子政务网、视频物联网、移动警务网、无线集群网;
两套数字装备包括手持类:警务通+无线对讲,车载类:移动警务PAD +车台对讲+车载视频监控+移动卡口+车载测速+移动警篷;
一张地图:公安PGIS应用,可视化指挥、警卫、交通管理、警力监控、勤务管理、视频作战等多警种综合应用;
三类深度应用:大数据、图片、视频深度应用;
二套系统包括运维系统:警务云计算中心+物联网+智能交通设施等一体化运维管理系统,安全系统:边界安全+数据和视频内外网交换+身份认证与访问控制等立体化安全体系。